《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女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战?浙江女排恐不轻易答应!

马寅     03-17 08:40     体坛周报原创

记者马寅报道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激战之后江苏和浙江两支球队已于315日下午移师浙江队主场嘉善。无论今年联赛的最后结果是江苏夺冠还是浙江摘金嘉善都将见证本赛季冠军新鲜出炉

凭借总决赛首回合在主场艰难拔得头筹浙江队得以把夺冠悬念带回嘉善主场不过第二、三回合在江苏主场常州浙江拼尽全力看到机会却没能抢得一场胜利使得冠军的天平已经向江苏一方倾斜这让浙江众将连叹遗憾。

已经打过的三场比赛里我们第三场在拦防上要比第二场做得好。浙江队自由人单丹娜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三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从头到尾都挺艰难的第三局后半局突然来了个大逆转这大大激励了我们每个人。

二传王娜正是第三场导演大逆转的关键人物她的连续十二次发球帮助浙江女排改变了那一局的走势。

其实整个过程中我真的没想太多而且事情往往就是想太多反而做不好。那12个球开始的几个球主要是以不失误为主对方也没直接失误都是不到位的我们当时连续的防守反击抓了几个好球。越到后面我越敢发越发越果断效果也更好。王娜回忆说,“虽说最终我们还是遗憾输掉了比赛12个球的经历给我很多启示做好眼下需要做的事再远大的目标也是一步步累积的。

主力副攻杨舟直面浙江队存在的问题:“第三场比赛我们确实是有机会决胜局我们追上去的时候还觉得挺有戏的但就那一轮卡住了没有人能下球一下子就拉开了后面几个球就李静一个人攻对方全力拦防她局面很被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其他攻手一定要给李静更多支持争取多点开花。

在遗憾输掉第三场比赛后自责落泪的主攻手李静说:“我们队伍没有特别强的进攻点自己算是比较强的一个点我觉得有能力就应该多为队友去分担我的队友也帮我分担了一传的压力大家都在互帮互助。关键球给我打我应该处理得更好一些。输球以后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也在总结原因回到主场的比赛我们会努力去拼的。

硬实力并不突出的浙江队员在整个联赛过程中都不是非常看好自己包括在总决赛开战前队员们也都表示江苏女排更是今年联赛众望所归的冠军。不过总决赛三场打下来队员们反而感觉更有信心与对方缠斗也一直要求自己更有信心去与硬实力强于自己的江苏队抗衡。

相比起江苏女排对冠军的强烈渴望重返主场的浙江队队员心中都只有一个小目标把总决赛拖入第五场。

历史上从未获得冠军的江苏女排已经站在距离冠军最近的地方特别是拿下第三场抢占天王山的胜利之后大家的心情多少有些澎湃但是全队上下都在极力压制这种对冠军的渴望力求做好过程平静心态打好每一个球踏踏实实拿好每一分。

江苏女排队长惠若琪说起刚刚结束的第三场比赛调皮地说:“我能说整场比赛从头到尾都很艰难吗?”

惠若琪解释说:“浙江队真的很难打尤其是第三局我们领先那么多分被追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是一种失控的感觉。其实第四局打得也很胶着不过因为之前大家都吃过这样的亏所以谁都不想再重复一次留下悔恨。记得第三局打完以后我们在一起互相鼓励而不是迷茫因为大家都清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都知道这个时候更需要坚定。

那你们的目标是什么?”记者问。

这个现在还得保密。惠若琪说。

江苏队主将张常宁在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说:“拿下第三场我们21领先但是大家都不会去想结果而是要做好过程一分分去打当然希望是个好的结局。

会不会担心摆不好心态会让放走胜利的机会?”记者问。

真的是不能去想结果排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上一场第三局。我们在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突然被对手压制她们蹭蹭涨分我们失误频频那时候真的是有点乱了输掉那局球对我们的打击挺大的。所以第四局我们能稳住开局扭转过来是个挺困难的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突破。我觉得主要是心态摆得不错从头开始拼出来了。所以第四场较量还必须要拼出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