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联体力槽空:罗霍场上吃香蕉 博格巴伤病缺阵3周

毕陌     03-17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欧联杯1/8决赛

老特拉福德球场

曼联1-0罗斯托夫

(70’马塔)

战报请点击这里

与罗斯托夫队的比赛是曼联队本赛季第47场正式比赛,相比之下,英格兰其他单线作战的球队本赛季还踢不满35场比赛。密集的赛事安排和高强度的竞争压力下,最容易的出现就是伤病。进入春天,本赛季人员还算齐整的曼联连续出现了减员。欧联杯上一轮对圣埃蒂安的第二回合比赛,曼联一场比赛中连续因为伤病换下了卡里克和姆希塔良。上一周,马夏尔,拉什福德,鲁尼三位前锋集体出现伤病。这场对罗斯托夫队的比赛,博格巴又因为腿筋受伤,在第48分钟被费莱尼换下——虽然博格巴在上半场的表现如同三天前对切尔西一样,形同梦游。

赛后诊断: 博格巴将缺阵三周不幸中的大幸: 由于月底是国际足联比赛周,博格巴受伤对于曼联队的影响可以大大减轻

博格巴受伤将错过曼联对米德尔斯堡的联赛

穆里尼奥说: “我们有许多敌人。正常情况下(敌人)只有罗斯托夫队,但现在我们的敌人不仅如此: 周一10人应战切尔西是很艰难的,今天这场比赛也很艰难,更艰难的是周日中午12点还要比赛(联赛客场对米德尔斯堡) ,我们到时候可能会输给米德尔斯堡。疲劳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

“他们用10名球员堆积在后场防守,这让比赛变得很困难,我的原定计划是在上半场比赛就结束比赛的悬念,因为上半场我们还有一定的体力,然而比赛并没有按照计划走。到了下半场比赛,我的球员们耗尽了体力。如果我们上半场比赛能够进球的话,比赛将变得不同——尽管我们几乎做到了这点,击中了门框(指伊布的射门)。”

由于上半场没能取得领先,0:0的比分让曼联队处于一个不安全的境地——如果再丢一球,曼联队就会像同城球队一样,在大好局势下被淘汰出局,成为群众围观的笑料。

这让曼联队的球员在下半场不得不继续绷紧精神,全力对罗斯托夫施压。虽然马塔终于在第70分钟打破了僵局,但疲劳的曼联队没能有其他斩获。在再丢一球就要被拖入加时赛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也不敢托大,三个换人名额只用了两个。阿什利·扬和拉什福德本在场边待命,竞争第三个替补出场的名额,然而替补出场的是一支香蕉。

穆里尼奥第三个换人名额: 换上了一根香蕉

对于这支递给罗霍的香蕉,穆里尼奥解释: “他(罗霍)的体能已经到达了极限, (给香蕉只是因为)球员想要吃香蕉,这并不好笑。我们必须尊重球员的身体状况与他们的体能极限。他们已经全力以赴了。” 

门将罗梅罗在终场前扑出了罗斯托夫队一个质量颇高的任意球,避免了球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被拖入加时赛。在三天前刚在伦敦与英超领头羊切尔西踢了一场激烈的比赛,曼联队无论如何再也经不起额外体力的消耗。穆里尼奥也承认: 球队害怕再继续踢加时赛。

罗梅罗的扑救让曼联避免再踢加时赛。对于这样的门将,瓜迪奥拉眼红不眼红?

虽然曼联避免了加时赛的折腾,但不到三天后曼联又要出现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踢一场英超联赛。由于周日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午,不难想象穆里尼奥又要大肆抨击足总糟糕的赛事安排——足总杯的比赛安排在了最晚的周一,联赛又安排在了周日的早场。如果曼联队对罗斯托夫的赛程是先主后客,球队的奔波辛苦,赛事压力之大将无法想象。

穆里尼奥提到“我们到时候可能会输给米德尔斯堡”并不是扮猪吃老虎示弱: 目前曼联面临着严重的减员问题。由于停赛处罚,伊布和安德尔·埃雷拉将不会前往米德尔斯堡,后腰位置博格巴也无法出场,鲁尼和马夏尔将继续缺阵,拉什福德虽能出场但也有伤病。周末的联赛,像施魏因斯泰格这样的末位替补很可能将披挂上阵。只要挺过对米德尔斯堡的联赛,曼联队将迎来国家队比赛日的喘息之机来等待伤员恢复。

曼联队长长一串伤停名单

随着赛季即将进入冲刺阶段,曼联队的比赛压力只会不断堆积,在这种情况下,像去罗斯托夫这样的长途旅行必然是曼联上下非常害怕出现的情况。在欧联1/8比赛结束之后,环顾8强,穆里尼奥庆幸地看到克拉斯诺达尔,希腊人竞技这样的近东球队已经出局,纸面阵容最强的罗马被穆里尼奥希望碰到的里昂(在1/8决赛抽签前,穆里尼奥曾明确表示相比抽到俄罗斯球队,里昂才是曼联希望碰到的对手)淘汰。8强的7个对手中,只要能够避开贝西克塔斯,穆里尼奥的球队将能够在1/4决赛中踢一个舒适的西欧客场。

曼联的可能对手: 

地狱级别:

贝西克塔斯(土耳其)(穆里尼奥: = =)

评价: 遥远的飞行距离,英格兰球迷与土耳其球迷的宿怨(利兹联球迷于2000年欧联杯半决赛在伊斯坦布尔被捅),贝西克塔斯狂暴的主场球迷氛围,贝西克塔斯目前居土超榜首,是欧联其他7队中实力较强的一支。

对于英格兰球迷而言,土耳其是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地狱客场

人间级别 

沙尔克04(德国)

塞尔塔(西班牙)

里昂(法国)

(穆里尼奥: o( ̄▽ ̄)d)

评价: 还好,都不算太远。这三支都是5大联赛的中上游水平球队

天堂级别

亨克(比利时)

安德莱赫特(比利时)

阿贾克斯(荷兰)

(穆里尼奥: (∩_∩))

评价: 出门左转就到,飞行时间仅1个多小时。

抽签将在北京时间今晚7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