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两首发伤退不要紧 全力詹超越邓肯令骑士无所畏

孔德昕     03-17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尽管凯文·拉夫伤愈复出状态不错(10分9篮板),但帮助克利夫兰骑士赢下爵士的还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在关键的最后一节包揽了球队24分里的17分(爵士全队单节16分),再一次用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获胜。

面对着全联盟防守效率第三的爵士,詹姆斯全场出战38分钟,特别是在最后一节,在两名主力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欧文左膝紧张,香珀特左肩扭伤),詹姆斯只休息了1分钟就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然而即便是如此,这位骑士当家核心还是全场揽下33分10篮板6助攻,20投13中的效率也依旧高得可怕。

“我当时走到勒布朗旁边这样问,‘你能搞定这一切吧?’”欧文赛后回忆说,“他回答我,“是的。””

詹姆斯不仅履行了诺言,而且还在这场比赛中达成了一项里程碑:他超越了马刺传奇蒂姆·邓肯,来到了NBA历史投篮命中榜的第13位(10286)。

“凯瑞当时看着我说他可能没办法坚持打完比赛了,”詹姆斯说,“凯文有出场时间限制,他不会再打了,而且我当时知道香珀特也不会回来了。我必须站出来承担更多的得分任务。”

詹姆斯轻描淡写的一番话却是很多球员一辈子都难以做到的,如果不是靠着这位当家前锋力挽狂澜,骑士整晚42%的投篮命中率很难拿下比赛。

“这就是勒布朗之所以是勒布朗的原因,”海沃德说,“他在第四节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掌控了比赛。”

事实上,骑士当家近来的状态一直非常火热,虽然球队频频遭遇伤病袭击和人员变动,但只要詹姆斯在,他们就依然稳居东部第一的宝座。过去八场比赛,骑士当家4次砍下三双,而另一半没能拿到三双的比赛里,詹姆斯的得分全部超过了30。自2月1日起,詹姆斯的场均数据是27.1分9.4篮板9.8助攻,然而更可怕的还是他的效率,59%的投篮命中率和46%的三分命中率令人咋舌。看看他在2月1日过后的投篮热图,除了长两分效率较低之外,詹姆斯的手感好得可怕。

而且别忘了,本赛季的詹姆斯已经32岁“高龄”了,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仍然高居全联盟第二。在出战的61场比赛里,詹姆斯有47次出场时间超过35分钟,饶是如此,他的效率却丝毫没有降低,反而越到收官阶段表现越专注——2月至今已经有10场比赛命中率超60%。

在人们都讨论着韦少和哈登谁能最终捧起MVP奖杯的时候,詹姆斯用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继续带领球队前进着。对于这名四届MVP得主来说,个人荣誉可能不再那么重要,他在本赛季的最大目标也只有卫冕一个。但无论如何,人们至少应该在MVP讨论中加上他的名字,因为即便年年如此,他所完成的事情依旧令人注目。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