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易建联仅得8分却被狂赞 布泽尔:他得2分也是领袖

苏俊朗     03-18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3月17日,CBA半决赛第四战如期进行,广东队和深圳队上演了一场高质量的防守战,广东队在第三节完全迷失的情况下,第四节打出高潮并且抑制住了深圳队的得分成功以90比81战胜对手,从而拿下系列赛赛点。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重点评价了易建联,认为他无愧球队领袖。

半决赛的第三场,易建联只拿下7分8板的数据,这样的表现也让人为他捏了一把冷汗。G4的上半场易建联的跳投相比上一场有了起色,但下半场体能问题似乎对他有所困扰,最终全场11投4中。不过阿联在进攻端虽然低迷依旧,但在低位对于兰佩的防守非常到位。

本场比赛媒体的关注焦点也依旧在阿联身上,从数据上看,阿联的8分8板仍然与之前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他的表现却得到杜锋认可,“我觉得阿联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他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在有伤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他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个篮球从业者学习。球迷和媒体只会看得分,谁得分就都好。我不这么认为,一个好的掩护和助攻,或者牵制都是对球队有很大帮助,所以阿联今天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对球队帮助还是很大。”

杜锋说完还没过2秒,布泽尔就抢在新闻官前插话:“我有几句补充,作为队友我以易建联为荣,他现在不是100%的健康状态,但他还是硬撑着把球打下来。他这样的表现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巨大的,对于队友的信心产生影响。所以说不管他拿30分还是2分,他以牺牲自己的身体做出贡献,我很荣幸和他做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