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骑士轮休快艇得利 里弗斯:联盟应调整背靠背赛程

李辉     03-20 0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3月19日,快艇主场108比78大胜卫冕冠军骑士30分,这么大的分差最直接的原因在于骑士此役轮休了三巨头,詹姆斯、欧文、拉夫均没有上场。骑士轮休的原因非常的简单,一天后他们还将在同一座球馆面对湖人,在领先凯尔特人2个胜场的情况下,为了避免伤病,他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赛后,快艇主帅里弗斯表示联盟需要解决全美直播中的背靠背赛程。

“我们需要保护自己的品牌。”里弗斯说道。“这很困难,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真的知道了你要经历怎样的赛程,但是你看到ABC转播的背靠背全美比赛,这并不是很好。”

里弗斯强调自己和助教们对此并没有什么怨言,因此,和球队医疗组进行交流过后,当赛程需要的时候会选择轮休球员。和泰伦·卢一样,在上周五球队与掘金的比赛中,里弗斯选择轮休了格里芬和小乔丹。

“我知道对于球迷来说这么做很讨厌。”里弗斯说道。“我真的这么认为,我很讨厌这么做。但我确实也这么做,和掘金的比赛,我看到现场很多人穿着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球衣。”

里弗斯建议联盟不应当连续为一支球队安排全美直播的比赛。

“我认为我们可以把全美直播的比赛当成是下午的比赛,并且参加比赛的球队前一天晚上不能有比赛,同时打完这场比赛后第二天晚上同样不该安排比赛。”

早些时候,勇士在和马刺这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中轮休了包括水花兄弟在内的多员大将,勇士之所以选择轮休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前一天他们刚刚和森林狼激战一场,并且他们在13天之内往返了8座城市。

全美直播轮休长期以来是人们热议的话题,2012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球队与热火的全美直播比赛中轮休了GDP,最终遭来了25000美元的处罚。就像里弗斯所说,解决球队在全美直播中轮休最好的办法第一是要学会挑场次,第二联盟应当改善一下各支球队背靠背的情况,很多的伤病往往都源自于背靠背比赛带来的疲劳,当然近几个赛季,联盟已经通过延长赛季等方式减少了背靠背的数量,这一问题,想必会成为接下来联盟预备解决的问题之一。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