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专访里皮教练团队:他处于最佳状态 充满战斗欲望

利卡里 王勤伯     03-20 08:20     体坛周报原创

马达洛尼、兰普拉、佩佐蒂、高迪诺,都是里皮亲密的战友。从意大利到恒大,再到国家队,现在的中国队主帅里皮,与2012年首次来中国时,有什么不同吗?他们都回答了这个问题。在他们眼中,里皮已经从离开中国时的疲惫,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充满了战斗的欲望。

里皮的意大利教练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各自专业领域中世界顶级的高手。他们曾聚集在里皮身边,创造了恒大的伟业。如今,他们再次集结,为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梦奋力一搏:“既然我们在恒大可以创造奇迹,那么我们在中国队也可以做到。”

国足助理教练马达洛尼:5场决赛,赢得全部!

「马达洛尼,一直是里皮的第一助理教练,国家队日常的训练中,每每都是马达洛尼率领球员们进行进攻训练。之前,他被里皮指定为U22国家队的主教练,但12强赛大敌当前,里皮还是决定让他留在国家队,辅助自己打好与韩国、伊朗两场生死决战。」

马达洛尼:我觉得第一次执教中国结束的时候,里皮或许有点累。他当时得同时做主教练、经理人、管理者。但现在他是回到一个他喜欢的国家。我可以给你们肯定,里皮现在上街都不容易,总是很多人围着他签名合影,他真的太有名了。你们知道里皮刚到中国人就喜欢他是为什么吗?有一个原因。2012年他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天气暴热,但里皮仍然全场穿着西装领带,中国人觉得这位来自欧洲的教练特别尊重他们。

国足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曾诚足以在欧洲效力

「兰普拉,前广州恒大队、目前中国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负责里皮国足最后一道“保险”。他谈及了自己的爱徒曾诚,也宏观地对中国队、中国足球的发展给出了意见。」

兰普拉:比起2012年首次来中国时,里皮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同一个人。首次在中国执教的末期,他有点累,想回家,现在则充满了带队比赛的欲望。我们说到头都是球场上干活的人,一旦远离了球场,很快就会想念它。

国足球探佩佐蒂:韩国亚洲最强 国足现转折

「佩佐蒂,从恒大时代开始,就是里皮教练团队里最“神秘”的人物,他负责为里皮考察中国球员,同时考察对手情报。在中韩大战之前,这位首席球探,也给出了自己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的看法。」

佩佐蒂:里皮现在的状态很好!相对于第一次来中国执教后期想要离开的时候,现在的里皮平静了不少。国家队也意味着更长的间歇期,所以可以更多休息,包括回意大利。里皮在中国受尊重的程度难以想象。我自己也很想好好干一番:我在恒大3年不停长途飞行,非常疲累,但现在我又充满工作的愿望。

国足体能教练高迪诺:中国体能训练系统落后

「从尤文图斯到意大利国家队,体能教练高迪诺一直是里皮冠军之师的“油箱”。在中国国家队,他面临了更复杂的情况。不过,他还是有信心“让球员在国家队比赛前准备到最好。”」

高迪诺:一个人在65岁到68岁之间能够改变很多?里皮是个杰出的人物,一个原因在于他有自己一直坚持的一些原则,倒是他在中国之前的经历也让他拥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能力。里皮不是来中国冬眠的,他来就是要付出全部,他的热情和动力让他在目前的年龄也一定要做到最好。这是体育的要诀:总是想提高自己,总是希望得到最好的成绩。上述的话也适用于我。我也在中国有过一番经历,认识了不同类型的球员。现在我希望自己之前的经验能够应用到目前的工作里。从性格角度来说,我很低调,但我内心的热情是一样的,我们会尽全力让在这成为一段真的足够美妙的经历。再说一遍,我和我的朋友加伙伴内里的工作,是提高球员体能水平,为里皮提供最大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