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尤文最粗大腿受伤一场虚惊 没他阿莱格里怎打巴萨

宁穆     03-20 03:25     体坛周报原创

2017.3.19 费拉里斯球场

桑普多利亚0:1尤文图斯

7’赫迪拉分球,阿萨莫阿左路传中,夸德拉多在门前5米处冲顶入网。

尤文图斯阵容(4231):布冯/阿尔维斯、巴尔扎利、鲁加尼、阿萨莫萨/赫迪拉、皮亚尼奇/夸德拉多(73’莱米纳)、迪巴拉(28’皮亚察)、曼朱基奇/伊瓜因(85’利希斯泰纳)


体坛周报记者宁穆报道

与1比0的比分相比,尤文图斯俱乐部和球迷更关心的是第28分钟被换下的迪巴拉。迪巴拉离场时表情并不痛苦,但无论如何,这让尤文球迷非常担心。

阿莱格里祭出五大攻击手改打4231阵型,最关键的一环还是迪巴拉的穿针引线。理论上5人除了伊瓜因都有替身,迪巴拉的指定替补是皮亚察,但实际上两人的技术风格和能力完全不同。迪巴拉一下,尤文场面完全受压制,皮亚察顶的是曼朱基奇的左路,曼朱换位到中路,可曼朱基奇完全不是迪巴拉的角色。迪巴拉打中路,每一次前场范围内的活动总能带走对方部分防守球员,同时也给前场队友创造插上机会,这样的进攻方式在对桑普前28分钟非常奏效,尤文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

但是当迪巴拉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受伤被皮亚察换下时,比赛也就转变了风向。年轻的皮亚察显得缩手缩脚,而曼朱基奇已经被改造成一名“防守型边锋”,重回中路无法打出迪巴拉的效果。

下半场,尤文基本变成龟缩反击的态势,最后几分钟,阿莱格里索性换下伊瓜因,彻底死守,“蜷取”三分。

赛后,阿莱格里也承认了其他球员和迪巴拉的差距,“迪巴拉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拥有那种可以在两条线上穿针引线的能力,皮亚察显然不是那种球员,也不能像他一样踢球。”

对桑普的比赛,应该让阿莱格里意识到了问题,那就是五大攻击手全部出场的情况下,一旦迪巴拉出了问题,尤文既没有合适的代替者,这套打法也无法维持下去。实际上,迪巴拉打这个位置,是作了一点个人牺牲的,4231中他的位置比伊瓜因靠后,更多是个前腰角色,起脚机会和进球数量都少了。上一次迪巴拉的运动战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18日主场4比1大胜巴勒莫独中两元,此后进球全都是点球,当然也有战胜AC米兰和波尔图这样“重要的点球”。

没有迪巴拉,尤文是否一定要坚持4231?或许不必,即便坚持4231,顶替迪巴拉最好的人选应属皮亚尼奇,毕竟他可以打前腰,但为了满足阿莱格里阵型选择才后撤。如果4231不行,尤文仍可有多套方案,毕竟阿莱格里很擅长阵型组合,别忘了,上半程对AC米兰受伤,迪巴拉休战之时,尤文完成了欧冠小组出线以及联赛榜首两大目标,并逐渐甩开罗马。阿莱格里的当务之急,是在出战巴萨前找到4213以外的备用方案,一定迪巴拉出了意外可应急。

迪巴拉的伤势当然是所有人最关心的,不过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迪巴拉自己也踏入场地中央,和队友庆祝,说明他的伤势应该并不严重,赛后根据媒体得到的初步消息,迪巴拉只是左腿屈肌有点僵硬,问题并不算大。阿莱格里透露,“迪巴拉?他感觉左腿后方有点不舒服,但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本轮联赛后也将进入国家队比赛日,迪巴拉这一伤,他是否还去阿根廷队报到就成了外界好奇的地方,尤文当然不希望欧冠大战巴萨前迪巴拉再长途奔波,回想去年奥运会,尤文就以奥运非国家队比赛日为由坚决拒绝了阿根廷。如果迪巴拉真的无法前往,或许国际米兰球员伊卡尔迪将会获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