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哈登笑谈准绝杀:感觉自己那时跑得和博尔特一样快

龚正扬     03-21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在三天之内连续和一支季后赛球队交手,换做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一件轻易可以做到的事。所以即便火箭的对手是将将达到季后赛资格的丹佛掘金,火箭这次取胜的过程,也比两天前那一次要难得多。

在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哈登才用一次长途奔袭后的一条龙上篮,完成了对掘金的准绝杀。虽然已经是MVP的最大热门,但论天赋,哈登除了异于常人的协调性和对抗能力,他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在联盟中只能算是平均水准,所以当哈登在本方篮筐下的底线拿到篮板球,一路加速超越所有球员的时候,不仅是现场的球迷和记者,连哈登自己都有些惊讶,自己居然可以这么快。

“我最后那球真的太快了!”哈登在更衣室中接受采访时仍旧意犹未尽,“超越所有人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尤赛恩·博尔特!”

将自己比作是三枚百米奥运金牌得主,哈登是有些夸张了。但说实话,能够在已经出场40分钟的情况下,还用这么快的速度完成上篮,哈登的体能和关键时刻的提速能力实在是让人有些目瞪口呆。慢镜头显示,在哈登拿到篮板球的那一刻,比赛还剩8.2秒,哈登上篮出手的那一刻,时间还剩3.2秒,运了6次球的哈登,完成这次准绝杀,只用了5秒钟的时间。

其实,火箭这场比赛打得并没有上一场比赛好,或者说,今晚的火箭是用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击败掘金。两天前的那场比赛中,火箭只让对手拿到了105分,自己最擅长的三分球,更是只有24次出手,火箭拿下比赛,实际上是靠防守。但在今晚的比赛中,火箭却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三分球出手39次,命中17球,让对手拿到了124分。

下半场比赛,掘金队拿到了59分。丹佛的球队之所以会输球,是因为下半场的对攻战中,掘金让火箭拿到了63分。“下半场比赛我们和火箭就像在卡拉OK中对唱一样,就像在进行投篮比赛一样,和火箭比投篮,你们说谁会赢?”掘金主帅麦克·马龙在赛后气愤地说,“我不喜欢这样的比赛模式,当我们和西部三号种子比赛,又是在他们的主场,我们不能以这样的方式和他们比赛。”

“我们需要控制住皮球,控制住比赛的节奏,但是我们的表现确实给了对手太多掌握比赛节奏的机会。”马龙说。

在另一片场地上,哈登MVP的主要竞争对手韦少,在今天面对勇士的比赛中相当低迷,不少人认为,这场比赛过后,哈登拿到MVP的胜算已经进一步扩大了。但哈登却说:“我不在乎,我现在主要的注意力都是放在比赛中,我要享受比赛,争取帮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