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库里谈赛季首扣:替补席队友让我上篮 我偏不听

杨林     03-21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不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库里终于完成了一次扣篮。

在今天勇士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8分多钟时,库里抢断之后冲向前场,面对空无一人的篮筐,他轻松起跳完成了一次双手扣篮。

在他扣篮落地之后,雷霆队请求了一次暂停。回到替补席上的库里还和队友们庆祝了一番。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库里讲出了这次扣篮背后的趣事。

“我很少会做这样的动作,但是当时板凳席上的队友一直冲我喊,‘上篮啊!上篮啊!’”库里笑着说道。“但是我没听他们的,感谢上帝我扣进了。”

本赛季的库里,在打完了68场比赛之后,才在今天完成第一次扣篮。在11月26日勇士客场挑战湖人的比赛中,库里同样是在抢断之后试图完成扣篮,但是他在将球放进篮筐之后又拉了一下篮筐,随后篮球无情被篮筐拒绝。

在等待了将近4个月之后,他才在今天正式圆了自己本赛季的“扣篮梦”。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期间,库里一共完成了7次扣篮。不算今天的这次,库里在之前效力的7个赛季之中,总共只完成了21次扣篮。而在这些成功的扣篮之外,库里扣飞的次数更是不计其数。

安安心心地投三分吧,扣篮这种事,交给别人就好。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