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球员该不该轮休?打不了球的波什表示能打就应该打

李辉     03-21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轮休还是不轮休,这是一个问题。

上周日骑士对阵快艇的比赛,骑士主帅泰伦·卢令詹姆斯、欧文、拉夫都坐在场边休息,由于这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因此骑士队的做法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是否应该轮休的热议。

对于如今因血液疾病打不上球的波什来说,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不该轮休。”。

“如果你能打比赛。”波什说道。“那就上场打比赛吧。”

自去年2月10日对阵马刺以来,波什就再也没有在NBA打过一场比赛。上个月底,尚未退役的波什有了新的工作,他担任TNT一档“专属球员”节目的现场分析师,新的工作让他对比赛有了新的认识。

跳出球员的角度,他开始理解球迷们的沮丧情绪,尽管他知道170天内要打满82场比赛对于球队,尤其是对于勇士、骑士这样的争冠球队而言是一种极大的负担,但他依然坚持认为球员不该轮休。

“我能够理解他们的做法。”波什说道。“但与此同时,如果你能打得话,那你就应该上场比赛。从一个球员的角度,赛程的确有些紧张,但我认为这是NBA比赛的一部分,并且我认为如果一名年轻球员被通知说要轮休的话,那么他会泄气的。”

波什与TNT一共签约5周,下周他将迎来最后一期节目的录制,不过他尚未决定未来是否会投身于电视工作。

“这里有很多很坦率的人,有很多冠军成员,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和成就抒写了自己的时代。”波什说道。“能和韦伯、伊赛亚·托马斯、加内特、巴郎·戴维斯待在一起感觉很酷,这对于我来说能起到一种治疗作用,因为直到你离开了更衣室,你才会意识到你有多么想念那里。”

波什目前与热火尚有合同在身,但就目前的情况看,为了释放薪金空间,球队很可能会选择将他最后两年的合同买断。

尽管如此,波什仍然在考虑自己的篮球未来。

“在我内心,我依然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波什说道。“我无法改变这一点。”

距离波什首次查出病情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如今他已渐渐习惯了这一病情。

“我有一点习惯它了,之前你总会有些失落,就好像原来你可以飙到每小时100公里,并且瞬间急刹车,但现在你甚至无法移动,这个过程确实需要适应,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我想事出必有因吧。”

电视工作,只是一种兼职。家里有5个小孩要照顾,这才是全职工作。如今孩子们早已习惯了下午从学校回来看到父亲坐在家里,对于波什这样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他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人们都很关心我,对此我非常的感激,但我很好。”波什说道。“我非常快乐,我正在做一些过去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在很多事情方面我都是个初学者,但我已经学着去喜欢这些事情,我正在享受我生命中那些新的美好的画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