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9年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 灵感来源京剧脸谱

李辉     03-22 02: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本次会徽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艺术:国粹京剧。

京剧演员借助各色脸谱向世人展现着强者们的传奇故事,其所象征的包括智慧、坚持、力量与完美,这正是世界杯参赛国家和球员想要获得胜利所必不可少的精神品质。

新任篮协主席姚明参加了此次会徽发布仪式,共同参加的还包括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2019年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等。

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变革的产物,为了避开2018年足球世界杯,国际篮联特意将比赛延后一年进行,此外,参赛球队也从2014年首届篮球世界杯的24支上升至32支。按照目前的规定,各赛区被分配的参赛名额分别是,欧洲12支、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亚太地区7支球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从今年11月份开始,80支球队将会进行为期两年的预选赛,直至产生最后的32强。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举行,除上海外,本次中国篮球世界杯还有7个举办城市,他们分别是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东莞和佛山,决赛地将是北京。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