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公牛王朝的总设计师杰里·克劳斯逝世 享年77岁

李辉     03-22 03: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ESPN报道,前公牛传奇经理杰里·克劳斯病逝,享年77岁。

公牛队在当地时间周二确认了这一消息。

克劳斯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1985年,他代替罗德·索恩成为公牛的总经理,上任后的第一件事,他就确立了以迈克尔·乔丹为核心的球队体系,正是 这样的一个决定,克劳斯为公牛带来了6座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

当然,克劳斯之于公牛的贡献不仅仅是确立了乔丹为球队的核心,1987年选秀大会上,他力排众议,从超音速手中交易得到了5号新秀斯科蒂·皮蓬,同年他还为球队选中了“眼镜蛇”霍勒斯·格兰特,至此乔丹、皮蓬和格兰特成为公牛首个三连冠时期的核心三人组。

次年,由于格兰特的迅速成长,克劳斯用球队主力中锋奥克利交易得到了卡特莱特,后者同样为球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除了皮蓬、格兰特以及日后的哈珀、罗德曼、库科奇等球员外,克劳斯对于球队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在1989年聘请了菲尔·杰克逊,禅师的加盟让公牛迅速从一支季后赛球队变成了一支总冠军球队,他打造的三角进攻体系更是成为一代经典。

但不可否认的是,克劳斯并非一个十全十美的经理,他与球员关系的恶化、尤其是和乔丹关系的恶化最终导致公牛王朝在1998年夺冠后土崩瓦解。

2003年,克劳斯选择了退休。尽管公牛队没能在他的手中善始善终,但克劳斯无疑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经理,没有他就不会有伴随着很多人成长的公牛王朝。

愿逝者安息。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