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大范甘迪不支持轮休 称这会伤害球迷的感情

王璐     03-22 11:32     体坛+原创

斯坦·范甘迪:轮休球员损害了球迷的利益

近日,轮休球员的现象屡屡发生,这一次,连联盟高层都介入了。

ESPN报道,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周一向30支球队发了一份备忘录,要求老板们也参与到球队的阵容决策,言下之意是让他们对主教练施压,尽量避免轮休球星的事情发生。

萧华称目前轮休球员的做法是“联盟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表示要对违规轮休的球队进行严惩,关于轮休的问题将成为4月6日的理事会会议董事会上的重要议题。

活塞主帅兼总裁斯坦·范甘迪表示,惩罚很正确,但解决不了问题。

“即使你制定规则限制轮休,但他们到时候会说(轮休的)球员有伤,”范甘迪在周二的球队投篮训练后说,“对我来说,这个问题对联盟的影响很坏。”

萧华发表限制轮休的备忘录,显然是受了上周六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同时轮休詹姆斯、欧文和勒夫这件事的刺激。

再往前一周,在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中,勇士主帅科尔让他5名首发球员中的4位同时休息,包括“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

“他做的很对。”范甘迪支持萧华,“我并不是批评其他球队(关于轮休)的做法,我认为他们都是在做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但球迷对一支球队来说显然是重要的,我认为我们有时候会忽视这一点,是他们掏钱买票,我们才有薪水可发。球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范甘迪长期以来都是轮休的反对者,他只在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轮休过主力球员一次,而且那场比赛的对手骑士队也同样轮休了主力球员。除此之外,范甘迪还在今年1月给伊斯梅尔·史密斯轮休了一场比赛。

范甘迪认为球星就要多多使用,这样才能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但与此同时,联盟有另一种思想,在球队无法取得好成绩的情况下,让主力球员尽量少上场,这样既减少了他们的伤病,球队又能有机会取得高顺位的选秀权。

对于联盟强队,在82场常规赛中如何既取得的不错的战绩,又让球星最大限度得到保护,从而使他们有体力在季后赛有更好的发挥是个关键课题。

“每个球队老板、总裁和教练都在做出轮休的决定,”范甘迪说,“但这对球迷来说是不公平的,站在他们的角度来看,这种做法甚至是一种犯罪。”

但范甘迪也承认他没有好的解决办法。他表示,或许赛程中减少背靠背的比赛能有点用。联盟已经计划,2017-18赛季常规赛早开赛一周,以缓解赛程的密集度,为球员们减负。

但这是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吗?

“我不知道最终的答案,”范甘迪说,“萧华给老板们发的备忘录很有趣,但我目前听到的所有关于轮休问题的讨论都没有考虑到球迷的利益,这显然是错的。”

撰稿:王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