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另辟蹊径!调整全美直播场次或可缓解轮休问题

孔德昕     03-22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轮休问题终于从暗流涌动到如今被摆上了台面,随着NBA总裁亚当·萧华给30支球队高层发去了一封内部通知,关于轮休的热议终于爆发了。

萧华警告各队要严格遵守轮休程序,否则会受到“严肃处罚”,各队教练和球星纷纷开始抱怨休息时间太少,健康问题才是第一,老板们更是一脸“懵逼”,有的老板更本不关心自己球队的情况,又谈何参与轮休决策呢?

一时间各方争执不下,但有一个问题似乎被忽略了,那就是电视转播。别忘了,各队轮休球员的做法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为什么这次,问题终于爆发了呢?勇士和骑士两支顶级强队在过去2周内先后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决定轮休,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全美直播比赛

随着新的电视转播合同被签下,大把钞票涌进联盟的同时,全美直播比赛的场次也跟着增多。在本赛季,NBA增加了21场全美直播比赛,而且有很多场次都被安排到了最近这一段常规赛收官时期。大家都知道,征战了将近70场比赛之后,各队正是遭遇伤病潮的高峰期,球员们疲惫不堪,对于那些早早锁定季后赛席位的顶级强队来说,这段时间正是轮休调整的好机会。

根据ESPN记者凯文·佩尔顿的统计,自1978年开始,输掉总决赛的球队要比最终捧杯的队伍遭遇更多的伤病,具体来说,失利队中的关键球员要在当年遭受2.5倍的伤病。面对着这些数字,教练们会采取怎样的做法是显而易见的。

“我需要考虑我的任务是什么,”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这个月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最主要的任务是确保球员健康,并为季后赛做好准备,这是最重要的。”

于是我们看到,勇士在和马刺的比赛中轮休了4名主要球员,这不是因为他们故意想让全美直播的比赛难堪,不如说,是全美直播安排在这时候恰好赶上了勇士的轮休计划。

“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到球员们的健康以及球队的表现,他还会影响球迷们的观赛体验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利益,影响整个联盟的声誉。”萧华在发给各队老板的内部通知里写道。

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了。既然轮休是无法避免的,NBA也要尽可能地避免利益损失,那么何不把全美直播的比赛进行更加合理化的安排呢?这确实涉及到赛程等诸多问题,但这么做一方面可以让球队安排好轮休,另一方面也能避免联盟在影响力很大的比赛转播中遭受重大损失,这未尝不是一种将损害降到最低的方法。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