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黄博文缺席最后一练郑黄配告急 蒿俊闵有望上位

王晓瑞     03-22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即将于长沙开打的中韩之战,黄博文本是焦点人物。然而,就在国家队22日的赛前最后一练,这位“长沙伢子”继昨天(21日)之后第二次缺训。据了解,黄博文目前的腿伤尚未完全康复。今天下午的训练,他亦是场边慢跑和调整。而鉴于目前的情况,国家队教练组也已经做好新的预案:即黄博文一旦无法出战,将推出其他人选取代其同郑智协作。目前来看,来自山东鲁能的蒿俊闵希望最大。

本来,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之中,黄博文的价值和作用十分关键。而且,无论是之前的广州集训,还是球队来到长沙之后的前几天备战,“郑黄配”一直都是银狐布阵中场的首选。由于是回家作战,黄博文本人对于这一场也是抱以期待。“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长沙。而再次交锋老对手韩国队,我觉得,球队首先还是要把自己的内容踢出来,以我为主去迎战对手,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出来就好。”三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博文看上去十分自信,也很有雄心去力战韩国。

而就是在那一天,黄博文也向记者们透露,他自己其实是有一些小伤在身的。20日球队进行全封闭训练,据透露,黄博文就是在训练中途被迫因伤退场。至于伤情症状的主要表现,则是和左小腿有关。为此,他甚至没有在21日的官方训练课亮相。等到今天下午,黄博文虽然跟随球队来到训练场,但在换好服装之后,则是很快回到休息室有所调整。直到训练开放时间的尾声,他才姗姗来迟。

而据悉,黄博文在这一天的训练课,也只是简单慢跑和调整,并未参加实质性的技战术训练。显然,这样的情况之于里皮,是不太希望看到的。毕竟在此前,球队一直在演练以“郑黄配”为基础的中前场进攻。而等到临战开打前,又要被迫重新布阵,无论是谁同郑智搭档,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和协作感,都要被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不过,黄博文目前的情况摆在面前,教练组只能另选他人同郑智协作。目前,从国家队内部反映出的情况来看,首轮攻入韩国队一球的蒿俊闵,则是比较理想的黄博文替身。而据悉,国家队在赛前最后一练之中,也确实尝试过这一套后腰组合(郑蒿配)。相比黄博文,蒿俊闵更为擅长控球和组织,且同样拥有不错的远射功夫。稍显不足的,则是在中场线的对抗硬度。但从经验上来讲,蒿俊闵要比前者更为丰富一些。尤其是在国家队,他多出19场国际A级赛经历,另外还比黄博文多参加一届亚洲杯。

由于距离比赛还有一天时间,国家队方面也在积极帮助黄博文力争康复,包括医疗小组,会在今晚和明天上午密切关注他的情况。因此,倘若黄博文的伤情可以火线痊愈,仍有希望在这一战披挂上阵。而即便是无法首发,将他列入23人大名单的方案,也有可能被里皮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