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警惕韩国队战略的后发制人 一高一快奇兵尤为危险

王晓瑞     03-23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22日傍晚,韩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接下来的中韩之战,外界最为关心的韩国队情况,则是由谁顶替本轮停赛的孙兴民。目前来看,主教练施蒂利克还在为此而烦恼。但对于其他位置,他已基本做到心中有数。不出意外的话,两名海归大将奇诚庸和具滋哲将会双双首发。但在中锋端,备受瞩目的身高1.98米空霸金信煜,有可能会被当做下半场的搏命武器来使用。

孙兴民的停赛,一度让外界并不看好韩国队这一战的前景。但施蒂利克对此不以为然,他一直认为,韩国队会有自己的预备方案,孙兴民之外也有不少进攻好手可用。此前,施蒂利克从水原三星队招来“左翼一条龙好手”金民友,但还没等到集训,他便因伤告别韩国队。无奈之下,曾效力于英超卡迪夫、威根队的金甫炅火速驰援。不过,德国人并未就此认定由其接替孙兴民。相反,则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考察诸多人选。

关于孙兴民的替身,据分析,韩国队有三种选择。一是出道左前卫的金甫炅、二是效力卡塔尔莱霍维亚的中场全才南泰熙。再有,便是德甲海归池东沅。但据了解,由于池东沅此前司职右边锋表现不错,甚是得到施蒂利克的信任。加之李青龙落选、李在城因伤无缘集训,他很可能继续担当右翼主力。于是主力左边锋,便演变为金甫炅和南泰熙之间的竞争。而这个位置,或许也是韩国队首发阵容的最大悬念。至于中锋,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金信煜将不会先发出战,尚在韩国二级联赛效力的李庭协(绰号“施蒂利克的皇太子”),更有可能担当主力。

李庭协为何被称“施蒂利克的皇太子”,这是因为他在2015年之前,压根从未入选任何韩国国字号。在K联赛,是一名很不起眼的中锋。但在亚洲杯前,施蒂利克通过一次海选集训将其发现,并带到澳大利亚。结果在亚洲杯上,李庭协不仅坐稳主力且攻入2球,力助韩国队夺得亚军。但这两年,李庭协的发展并不顺利,此番以二级联赛选手身份入选韩国队,也是饱受外界的强烈质疑。

根据观察,假如李庭协上位主力,空霸金信煜将有可能被当做下半场的“奇兵”。有趣的是,韩国队在前两个主场比赛,即逆转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金信煜均是替补上阵。事实证明,他在下半场的出战,往往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毕竟,金信煜的身高优势明显、擅长头球摆渡,且冲击力十足,在对手球员下半场体能不足之时起用,的确是一枚不好对付的武器。

除了金信煜,韩国队阵中的另一杀手黄喜灿,也要尤为值得注意。这名球员虽然只有21岁,但速度能力突出且十分擅长突破。特别是在狭小空间之内的带球摆脱,黄喜灿甚至不输于“韩国一哥”孙兴民。而就在3月19日,黄喜灿还为萨尔茨堡红牛队攻入2球,外加1次助攻。本赛季各项赛事已出场24次、打入10球,近来状态十分火热。而据韩媒透露,黄喜灿在赛前,还得到施蒂利克安排的特训,同脚法出众的孙兴民一起强化射门练习,德国人的用意不言自明。

此前,中国队和中国媒体颇为在意奇诚庸和具滋哲的伤情。而从目前来看,这两人已无大碍,且在上周末正常出战欧洲联赛,如无意外必将联袂首发。但实际上,除了奇诚庸、具滋哲、池东沅等这些海归名角,留心韩国队的一高一块秘密武器金信煜和黄喜灿,也是中国球员十分需要的。而往往中韩对决之中,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人物”,最终决定了整场比赛的大局。比如1999年奥预赛九强赛的申秉皓、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郭泰辉。

韩国队预计首发阵容(4231):金承奎/李镕、张贤秀、洪正好、金珍洙/奇诚庸、高明镇/南泰熙(金甫炅)、具滋哲、池东沅/李庭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