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麦迪揭开骑士轮休“阴谋论”:卢其实是想帮快艇一把

龚正扬     03-23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轮休”之所以会在最近成为联盟的热词,正是因为两支总冠军球队在近来一段时间里做出了一些“过激行为”。在背靠背迎战马刺的比赛中,勇士队轮休了包括库里、汤普森、格林在内的全部主力球员,导致勇士半场就被马刺打花。然而是骑士客场挑战快艇的比赛,在跳球前的那一刻,泰伦·卢宣布三巨头将在比赛中轮休,在斯台普斯中心爆发的嘘声中,骑士惨败30分。

这两场比赛都是全美直播的比赛,很多球迷都是花了高价钱才买到了一张球票,电视前和现场观众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

事情发生后,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是球员经纪人在背后捣鬼,他们希望自己手下的球员能够多打几个赛季,能够在更长的时间里从球员的薪水里分红,所以他们才唆使球队让这些大牌球星轮休,以保养身体。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已经退役在ESPN做嘉宾,并即将迈入名人堂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就在电视节目中为我们描绘了一个“阴谋论”的解释。

“首先我必须说明,这仅仅是我的个人看法:我查了一下过去的历史,我才发现,泰伦·卢在奥兰多打球的时候,当时的教练恰好是道格·里弗斯。”

“快艇和骑士在斯台普斯中心交手前,快艇的状态骑士并不好(刚刚遭遇了三连败),而他们的目标是成为西部的四号种子,是拿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所以我觉得可能是泰伦·卢给自己曾经的老师里弗斯行了个‘方便’。你们想想,为什么骑士要在和快艇这么一个强大对手交手时轮休全部主力,却在和湖人这么一个弱队交手时让全部的主力回来?这不是反了吗?我们都知道,就算面对湖人时再轮休主力球员,骑士或许也能赢球。”麦迪说。

2003-2004赛季时,泰伦·卢其实是魔术队的先发控球后卫,这个赛季也是里弗斯作为魔术教练的最后一个赛季。不仅如此,在来到骑士队之前,泰伦·卢正是在快艇担任助理教练,那时他辅佐的主帅,也正好是里弗斯。难道真的像麦迪提供的“阴谋论”那样,卢轮休主力球员,是为了帮快艇一把?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