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福将!于大宝长沙5场轰6球 拼至抽筋他是真爷们儿

陈冷     03-23 21:35     体坛+原创

在长沙,于大宝又为国足进球了!北京时间3月23日世预赛中韩大战,首发出场的于大宝再度扮演国足福将,在上半时利用角球机会,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在长沙,于大宝已经为国足在5场比赛里打入了6球,他作为国脚再度在长沙延续着神奇。

2013年3月22日,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对阵伊拉克。在比赛最后阶段,于大宝打入绝杀球,帮助国足在大雨中1比0取胜。2015年3月27日,中国男足与海地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于大宝第81分钟替补登场。然而于大宝登场不到1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张文钊连续主罚第2次右路角球,吴曦前点头球后蹭,于大宝在小禁区内头球扳平,最终帮助国足终场前扳平比分,让中国队与对手2比2战平。

2015年11月12日,中国男足在世预赛40强赛里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不丹。身在福地长沙,于大宝此役上演梅开二度。这场比赛第16分钟,邹正左路将球直塞给于汉超,于汉超拿球后摆脱防守送出传中,后点的于大宝甩开不丹后卫后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3-0。第39分钟,吴曦禁区前沿拿球后杀入禁区,随后底线附近将球吊到后点,于大宝力压不丹后卫和门将头球建功,比分变为7比0。

今晚中韩之战前,于大宝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度上演梅开二度,一次在大雨中挽救了中国男足,可以说已经成为国足在长沙的头号福将。在今晚的比赛前,于大宝的福将属性就被外界广泛报道。在中前场不乏好手的中国队中,里皮此役放弃了土炮郜林、张玉宁以及快马曹赟定,把技术相对粗糙的于大宝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开场后频频掉进韩国越位陷阱,反倒是韩国站稳脚跟后,开始反击,并且对国足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最终,于大宝还是借助角球机会打破了僵局,在延续自己长沙奇迹的同事,也打破了中国队世预赛连续4场不进球的纪录。第34分钟,国足前场抢断后,张琳芃禁区弧顶劲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于大宝利用左侧角球机会头槌破门,帮助国足1比0领先韩国。数据统计,国足在世预赛上最近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首轮客战韩国,当时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于大宝在长沙这次头槌建功,这打破了国足在12强赛里407分钟的进球荒。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面对太极虎韩国打入一球后,于大宝的国家队进球数来到了15个。在里皮这支国家队中,大宝已然追平了老将郑智的国家队进球数,仅次于在国家队打入18球的郜林。比赛踢了不到75分钟,于大宝就拼到抽筋倒地,完成比赛任务的他随后也被队友张玉宁换下。在下场时,长沙贺龙体育场也为进球功臣大宝送上了全场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