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沈阳西安失守长沙不能再丢!国足保住福地9战不败

安晓君     03-23 22:09     体坛+原创

国足之前在世预赛的两个福地沈阳以及西安保持的傲人纪录均被破掉,这一次再来到福地长沙,国足的尴尬还会继续吗?这一次,里皮的球队说了不,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国足1比0击败韩国,国足延续了在长沙不败的纪录。

国足本次世预赛12强赛的首个主场就落户沈阳,本次12强赛前,国足在那里打了7场世预赛保持全胜。冲击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征途中,国足曾在沈阳以2比0力擒伊朗,2比0战胜泰国。冲击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征途中,国足将十强赛的主场设立在沈阳,并在这里分别以3比0胜阿联酋,2比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1比0力擒阿曼及3比0完胜卡塔尔。另外在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旅途中,国足在40强赛的比赛中曾在沈阳以3比0完胜马尔代夫。但在本次12强赛的首个主场,国足就在沈阳被伊朗战平。

国足还有一个福地,那就是西安。西安这座古城是国足历史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起点。在本次12强赛开打前,国足在过去15年共在朱雀体育场进行了6场比赛,成绩为3胜3平,保持不败战绩。2001年,中国队在这里10比1大胜马尔代夫队。2012年,中国队在这里1比1战平加纳队。2013年,中国队在这里1比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0比0战平沙特队。2014年,中国队在这里0比0战平洪都拉斯队。2016年,中国队在这里2比0战胜卡塔尔队,奇迹般的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但在本次世预赛12强赛上,国足在这里0比1输给了叙利亚。

2005年以来,中国队在长沙8战4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13年3月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依靠于大宝补时绝杀击败伊拉克。其余3场胜利还包括2012年的热身赛2比0击败科威特,2014年的热身赛2比1击败巴拉圭以及2015年的世预赛40强赛12比0屠杀不丹。在今晚,国足一开始就猛攻,最终在第35分钟,福将于大宝打进了他在长沙比赛的第6个进球,就此帮助国足1比0取胜。

之前国足在沈阳进行的世预赛上全胜,结果被伊朗破掉了纪录;国足在西安进行的比赛不败,结果被叙利亚坏了纪录;但这一次,所谓再一再二不再三,国足终于保卫住了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