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曾诚:世界杯是我们的梦想 郑智:胜韩国提升自信心

零秒绝杀     03-23 22:24     体坛+原创

一场久违了的胜利!

1比0战胜韩国队的这个夜晚,每一个国足球员的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中屡次贡献神扑,拒绝韩国队必进球的曾诚,无疑是本场胜利的一道重要保险。赛后,曾诚和郑智接受了记者采访,曾诚表示,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是我们这一批人的梦想,而队长郑智也坦言,战胜韩国队,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球队的信心。

记者问到,“圣曾诚”的状态为什么这么好?曾诚表示:“面对对手的几次攻门,我一直都准备好了。”本场比赛,里皮祭出了一套进攻阵容,曾诚认为:“里皮对每个球员以及球队整体都很了解。这段时间里皮看了很多比赛,包括中超联赛和亚冠,他很注意球员的状态以及技术特点,基于他的战术要求选择了最好的球员。”

记者问道:“这次在12强赛上战胜韩国,保留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国足是怎么做到的?”曾诚坦言“这是一种信念,我们从小的梦想就是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我们今天通过表现证明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努力地做。”谈到后面艰苦的比赛,曾诚认为,做好自己,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标准,这样做结果一定不会差。

拿下本场比赛,郑智也显得非常激动,国足队长戴上了国足围巾。面对观众郑智表示:“我也非常激动,今年能够拿到三分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今天曾诚发挥非常出色,拿到3分非常不容易。感谢大家,球迷的期望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对于我们的信心也是一个增强。

记者问道:“国足球员发挥的都很好,里皮给球队带来了怎样的改变?”郑智表示:“之前里皮给我们所有球员灌输了一个勇敢的概念,勇敢的去拼抢,勇敢地去对抗,我们也做得不错。我们在全场的任何时间段都想给对手压力,让对手踢得不是那么容易。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只有给对手压力,我们才能在场面上占据主动。里皮给我们带来了信念,包括信心上,踢法上。今天我们踢得不错,但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同是郑智提到:“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将了,只有3分,所有的排兵布阵和打法都是朝着胜利在进行的。里皮是很有经验的教练。近期,虽然有一些球员有一些伤病,也有球员有感冒情况,有一些困难,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夺得3分的决心。今天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很团结。”

接下来的4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郑智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信心的提升有很大帮助,目前我们也在追赶积分,每场12强赛都不容易,每支球队想要得到3分都要付出100%的努力,这场比赛虽然取胜了,但我们马上就要去伊朗打客场,我们如果想继续追赶前面的球队,就需要拿到三分。休息室里是笑声多还是泪水多?郑智直言:“当然笑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