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2场4分计划完成第1步 乘胜追伊!国足还有希望

雪蒙     03-23 22:45     体坛+原创

又是角球,又是长沙,又是于大宝,也又是1比0,中国队终于迎来了在12强赛上的首胜,也战胜了宿敌韩国队。就好像一个轮回,上一次国足在同样的地点,同一位球员,以同样的进球方式在亚预赛上战胜伊拉克,距今正好4年零1天。然而本场比赛显然意义更加重大,除了打破国足长达407分钟的进球荒外,国足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也同样能让痛苦、沮丧和焦急挂在韩国队员和教练的脸上,尽管不能次次都做到,但也绝不是所谓的“逢韩不胜”。而且,获得首胜的国足积分达到了5分,依然有获得出线权的机会。

本次12强赛,国足的主场西安、沈阳、昆明、长沙都被称作中国队的福地,然而,在沈阳,国足艰难的逼平伊朗,拿到一分,第三轮在西安迎战弱旅叙利亚,国足却以0比1的比分负于对手,之后在昆明,国足战平卡塔尔,三个被称作福地的主场却只拿到2分,这似乎让福地的说法成了一个冷笑话,在比赛之前,就连里皮自己都说:“我并不知道福地的说法”,而在今天长沙的贺龙体育场的这场胜利,也向里皮证明了,长沙确实是国足的福地。

福地之后又见福将,本场比赛的进球,是于大宝在长沙为国足打入的第六球,4年前的雨夜,他在此处打入绝杀球,帮助球队1比0战胜伊拉克,保留了进军亚洲杯的希望,而本场比赛之中,于大宝接王永珀开出的角球后,前点头球后蹭打入的唯一进球,也是他第二次在危难之中拯救中国队。

在与韩国队比赛之前,国足前五轮只积2分,若想保留晋级希望,国足唯有在后五轮当中积极抢分。然而后半程一开始便是先主后客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和伊朗队,里皮也十分务实的为国足制定了2场比赛拿到4分的目标。众所周知,伊朗德黑兰的主场向来被誉为亚洲第一魔鬼主场,1997年十强赛,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中国队在此1比4的惨败更是让老球迷记忆犹新,所以如果在本场比赛当中无法战胜韩国拿到3分,那么下一轮远赴魔鬼主场能全取3分的可能性更加微乎其微,好在,国足的胜利也使得里皮的计划完成了第一步。

比赛后,中国队所处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的积分榜也悄然发生着变化,由于此前几轮国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能够取得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已然无望,所以国足更为务实的目标便是拿到小组的第三名,获得附加赛的资格,战胜韩国以后,国足6场比赛积5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5。而在今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里,叙利亚在最后时刻点球绝杀了乌兹别克斯坦,使得乌兹别克斯坦目前以9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而中国队距离第三名只差4分,余后还有4场比赛,4分绝不是一个无法逾越的差距。

赛后,队长郑智坦言,本场的胜利确实增加了国足的信心,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借本场比赛的东风,在下一轮中拿出更好的表现,乘胜追伊。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积分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