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罗斯谈自由市场:优先考虑能不能赢球 我不差钱

李辉     03-24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尼克斯球员德里克·罗斯今年夏天就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谈到即将到来了自由球员,这位昔日MVP表示他会优先考虑是否能赢球而不是合同的大小。

“我甚至不会去思考钱的事情,因为我已经攒了很大一笔钱,即使我现在不打篮球,我也能过得很滋润。”罗斯当地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渴望胜利,我希望我加盟的球队能让我感到开心和内心的平静,但你们也知道,在谈判桌上,一切皆有可能。但有一点也是可以确定的,当我谈判的时候,我会优先考虑是否能赢球,而不是金钱的多少。”

这将是现年29岁的罗斯职业生涯首次成为自由球员,本赛季是他加盟尼克斯后的第一个赛季,罗斯看上去非常健康,他参加了球队全部70场比赛中的61场,更为重要的是,罗斯本赛季还没有因为膝盖原因缺席过比赛,我们知道,过去他为此饱受折磨。

赛季至今,罗斯场均出场32分钟,贡献17.8分3.8篮板4.4助攻,就个人表现来说,罗斯的状态可以说是2011-2012赛季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然而当他出战时,尼克斯仅仅取得了27胜44负的战绩,这样的表现显然是远远低于球迷及罗斯的预期的。

所以如果赢球是罗斯优先考虑的择队因素,那么这意味着罗斯很可能将逃离大苹果城。与此同时,尼克斯方面也没有留下罗斯的打算,据ESPN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罗斯仅仅是尼克斯今夏控卫位置众多考虑对象中的一个,并且球队有意在选秀大会上用乐透签签下一名控卫。

本赛季,罗斯多次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他对于三角进攻战术的不适应,然而,就将日前接受采访时,主教练霍纳塞克表示球队下赛季会继续沿用三角进攻战术。

此外,交易截止日前,罗斯就险些被尼克斯送去森林狼,交换卢比奥,尽管当时罗斯表示自己热爱纽约这座城市,他的经纪人B.J.阿姆斯特朗也表示罗斯愿意与球队重新签约,但球队的进攻打法很可能会让二人的意愿落空。

周三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能适应三角进攻战术时,罗斯的回答依旧很官方,“我OK的,我对任何进攻体系都充满自信。”

但罗斯依然会展望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

“我可以看看自由市场都有哪些队可以选择,哪些人可以选择合作,哪些人对你充满兴趣,至少我应该给彼此一次机会。”

“这将是我第一次成为自由球员,我不知道这个过程是怎么样的。”罗斯接着说道。“这个赛季结束后,我的经纪人,我的兄弟,我的家人会一起坐下来商讨这件事。显然我乐意留在这里,留在这片篮球氛围中,留在纽约,留在麦迪逊花园,但即便如此,我依然要和我的经纪人、兄弟家人们商量我究竟应该去哪。”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