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赛南美区]梅西点球建功 阿根廷1比0小胜智利

阿基雷     03-24 09:29     体坛+原创

世预赛南美区第13轮

阿根廷1比0智利

16’梅西(点球)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3轮,阿根廷坐阵主场1比0战胜老冤家智利。上一轮较量,阿根廷3比0战胜哥伦比亚,结束了此前的4轮不胜,但积分榜第5的排名仍然难以令国内球迷满意。此战阿根廷志在取胜,力求超越领先自己1分的智利。但对于阿根廷主帅包萨而言,这一次阿根廷的主场纪念碑球场,可算不上一块福地——包萨此前曾率领不同球队9次来到纪念碑,取得4平5负,无一胜绩。

此役,包萨派出了由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里亚组成的豪华锋线,梅西出现在了右路,迪马里亚居左,伊瓜因突前,阿圭罗则在其身后游弋。开场后,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逐渐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占据主动。梅西虽然出现在右路,但也会不时地向中路靠拢,而他也依旧是智利队的盯防重点。只要梅西一拿球,智利队就立即对其进行围抢,阿根廷难以在阵地战中取得机会,反倒险些让客队取得领先:第6分钟,智利队的富恩萨利达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而被吹掉。

第14分钟,阿根廷获得良机,迪马里亚在反击中左路得球,面对出击的布拉沃,前者的挑射被封出。尽管这次进攻未果,但主队的机会随即到来,1分钟后,马斯切拉诺向送出过顶传球,迪马里亚前插准备接球时,在禁区内被推倒,裁判判罚点球。梅西冷静地将点球罚进,阿根廷1比0领先。被攻入一球后,智利队才渐入状态,先后利用几次定位球机会威胁到阿根廷的球门,但桑切斯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而缺乏高点的智利,也很难在角球的争顶中占到便宜。上半场后半段,双方进入鏖战,中场对抗胶着,却都无法形成纵深的进攻。半场结束前,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将球吊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曼城队友布拉沃,中卫奥塔门迪却将近在咫尺的抢点射门打飞,错失良机。

进入下半场,比赛节奏逐渐放缓,双方在中场展开拉锯战。第58分钟,包萨用巴内加换下了阿圭罗,希望加强中场的控制力,阿根廷也随即变阵为442,迪马里亚撤回中场协助防守。第64分钟,智利队险些扳平比分,桑切斯罚出的直接任意球角度刁钻,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对此甚至毫无反应,但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阿根廷逃过一劫。在智利队的高压防守下,梅西始终无法在前场充分发挥作用,阿根廷的进攻一时也陷入困境,比分落后的智利队攻势渐起。

75分钟, 桑切斯连续突破过人来到禁区前沿,被身后的奥塔门迪绊倒。虽然桑切斯倒地地点在禁区内,但裁判的判罚是禁区外的任意球,这也引起了智利队球员的不满。面对距离更近的任意球,桑切斯将球打高,懊悔不已。智利队随后加快了进攻节奏,频频利用边路发难,两次边路下底传中都颇具威胁,但都没能改写比分,阿根廷最终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小胜,积分排名升至第三。

附:世预赛南美区积分榜

阿根廷阵容(4231):罗梅罗 / 梅尔卡多(77龙卡利亚)、奥塔门迪、罗霍、马斯(45’穆萨基奥) / 卢卡斯·比利亚、马斯切拉诺 / 梅西、阿圭罗(58’巴内加)、迪马里亚 / 伊瓜因

智利阵容(433): 布拉沃 / 伊斯拉、梅德尔、哈拉、博塞茹 / 阿朗吉斯(90’帕雷德斯)、弗兰西斯科·席尔瓦(70’巴尔迪维亚)、巴勃罗·埃尔南德斯 / 富恩萨利达(55’卡斯蒂略)、桑切斯、巴尔加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