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再次爆出6场晋级论 这是雄鹿传统还是刻意为之?

杨林     03-24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如果本赛季的季后赛在今天就开打,那么按照目前的战绩,雄鹿的首轮对手将会是奇才。在这个时刻,雄鹿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季后赛对阵图,并写道“雄鹿将在六场比赛之后淘汰奇才。”

此番豪言壮语不禁让我们想起,当年曾经效力于雄鹿的后卫詹宁斯在季后赛中的经典语录。在2013年常规赛结束时,詹宁斯所在的雄鹿以东部第八名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正是上赛季的冠军、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面对强大的对手,詹宁斯却毫不畏惧,并且向他的队友们表达了自己对于球队晋级的信心。

“我对球队很有信心,而且我敢肯定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早早把我们排除掉了,但我觉得我们可以6场赢下这个系列赛,”詹宁斯在那一年的季后赛开始之前这样说道。

说完这番话之后,整个屋子里的人都一脸震惊的表情,詹宁斯又笑着说:“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压力!”

然而事实却是残酷的,在他们和热火的季后赛之中,热火兵不血刃地4场解决战斗,而且每场都是十几分的大胜。在雄鹿被淘汰之后,詹宁斯的“6场晋级论”一度沦为笑柄。

在“6场晋级论”出现之后的第四年,雄鹿官推再次扬言将要6场淘汰奇才。而且巧合的是,当年放话要六场淘汰热火的詹宁斯,目前正在奇才队效力。

很显然,在此时开始季后赛是不可能的,而且考虑到詹宁斯正在奇才队,所以雄鹿官方的预测应该只是一句玩笑话。不仅彰显了球队的自信,还调侃了老朋友詹宁斯。而且雄鹿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最近的12场比赛赢了10场。两支球队也很有可能真的在季后赛中相遇,到时候究竟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