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70场比赛35场20+ 巴恩斯让库班庆幸放弃帕森斯

龚正扬     03-24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4年9400万给到哈里森·哈恩斯到底值不值?在去年夏天,季前赛和赛季初期的时候,这个问题被外界不止一遍地提及。的确,在巴恩斯几乎在总决赛中完全迷失的情况下依旧给他接近一个亿的合同,库班有些冒险了。但是71场常规赛结束后,巴恩斯的表现却完全对得起库班的银子。

在主场2分险胜小牛的这场比赛中,先发出战38分钟的巴恩斯18投9中,交出了21分、2篮板、2抢断的成绩单,虽然得分不是全队最高,但巴恩斯依旧是小牛取胜的关键。

再次拿到20+的得分后,巴恩斯本赛季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场数已经来到了35场,来到小牛后的场均数据也变成了19.6分、5.1篮板、1.5助攻,投篮命中率47%,三分球命中率34.5%。

根据专业数据网站的统计,5年级的巴恩斯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一共才有19场,而本赛季的场数已经接近了其职业生涯前四年总和的两倍,所以,巴恩斯的进步是显著的。

的确,巴恩斯的出场时间、出手数和球队地位都得到了相应的提升,这些因素直接影响了巴恩斯的数据,但也不是每一个人在被委以重任的时候都能有巴恩斯现在的表现。火箭当初以阿里扎作为建队基石,结果以失败告终,就是一个反面的例子。小前锋球员经常要面对身材各异,来自不同位置的防守球员,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篮球基本功和自信心,想要将场均得分提升至20分左右,也没那么容易。

当然,小牛更应该庆幸的,是用巴恩斯换掉了合同到期的钱德勒·帕森斯。库班当初撕破脸,决定不匹配帕森斯的合同也被证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如今的帕森斯成为了全联盟性价比最低的球员。

本赛季已经宣布赛季报销的帕森斯,在出场的34场比赛里,场均数据是6.2分、2.5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33.8%,三分球命中率26.9%,看到这样的数据,你还能想象这也是一位身价接近亿元的小前锋吗?

战胜快艇的这场比赛,巴恩斯在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出色地防守住了格里芬可能将比赛拖进加时的进攻,按理来说,他就是小牛的功臣,他应该高兴,但巴恩斯在赛后的采访环节中却还是谦虚地说:“那都是教练的功劳,我只是完全贯彻了教练给我们的防守布置罢了。在比赛开始前,教练就料到了对手会这么进攻,知道会把球给到布雷克,我只是按照部署,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防守位置上。”

或许就是这份专注和谦虚,让巴恩斯从当初那个只能在库里、汤普森、格林身边打杂的小弟,成为了如今小牛的头号得分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