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国名将库兰伊宣布退役 曾因违纪被开除出国家队

程前 米夏     03-24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米夏报道

波多尔斯基从国家队退出,标志着2006一代的德国国脚已经淡出历史舞台。库兰伊并没有参加06年世界杯,但他毕竟是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主力前锋,落选克林斯曼的世界杯阵容还一度引发媒体热议。本周五,在德甲275次出场打入111球的他宣布退役,在去年夏天离开霍芬海姆之后,前德国国家队中锋一直处于待业状态,已经35岁的他最终选择退役:“这个时刻总会到来,在这个年龄,我希望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

效力沙尔克时期的库兰伊也是大杀四方的神射手

库兰伊出生在巴西,又在他母亲的故乡巴拿马长大,他的父亲是德国人,在1997年,15岁的库兰伊来到斯图加特,逐渐成长为一名高效的射手。到2005年的时候,库兰伊就已经在德甲出场99次,攻入40球助攻18次。之后他在沙尔克04的5个赛季,德甲出场162次攻入71球助攻30次。他还一度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共出场52次并打入19球,还在2008年帮助球队获得了欧洲杯亚军,但那次不辞而别让他彻底无缘国家队。

他本该获得更多成就,但那次违纪行为毁了他

那是对阵俄罗斯的世预赛上,中场休息时,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库兰伊借故提前离场,而且并没有随队返回驻地杜塞尔多夫,而是直接回了自己位于盖尔森基兴的家,主教练勒夫及其教练组都在尝试联系他,但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他严重违纪的做法让让勒夫失去了耐心,宣布永不征召库兰伊进入国家队。虽然之后和勒夫达成和解,但他也在没能为德国队出战。

勒夫怪癖的源头似乎找到了

自此以后,库兰伊不仅无法入选国家队,他甚至在德甲都混不下去了。2010年,他转会去了莫斯科迪纳摩,在那儿的五年时光,他出场151次打入56球。之后回归德甲加盟霍芬海姆,去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一直待业至今。

“还是有一些球队想我提出了邀请,比如一些巴西的球队,但我思考了几天后,还是决定在斯图加特陪伴我的家人,我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职业生涯。”至于因不辞而别被开除出队一事,“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国脚生涯很遗憾,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希望有人再重蹈我的覆辙。”至于未来,“我还想继续留在足球世界里,把我的经验传递给年轻球员们。”他开玩笑说道:“比如要等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后再离开球场。”

年纪人,要听话,哨子响了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