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有困难找勒夫!俱乐部迷失者在德国队都开挂了

杨子江     03-27 03:20     体坛周报原创

世预赛欧洲区C组

2017.3.26 巴库

阿塞拜疆1比4德国

19’81’许尔勒、36’穆勒、45’戈麦斯/31’纳扎罗夫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客场4比1击败阿塞拜疆,德国队678分钟不丢球的金身告破,但勒夫的球队依然以5战全胜的战绩高踞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C组榜首,5战20比1的得失球也依然是德国队世预赛的最佳开局——德国队在1982和1986世预赛也是开局5连胜,但5轮后净胜球分别为16和14,略逊本届。相比没有悬念的小组出线形势,此役更令人欣喜的或许还是最佳穆勒的归来。

上周中德国队1比0小胜英格兰的热身赛中,包括厄齐尔在内的一批主力都未登场。对阵阿塞拜疆,勒夫更换了7名首发球员,除了门将位置上莱诺顶替了特尔斯特根,赫韦德斯、赫迪拉、德拉克斯勒、许尔勒、穆勒和戈麦斯分别取代了吕迪格、萨内、布兰德、魏格尔、波多尔斯基和韦尔纳。

由于厄齐尔坐在替补席上,德国队的中场组织核心变成了德拉克斯勒。小德还算争气,许尔勒首开纪录一球正是来自他给左肋赫克托的直传,这帮助许尔勒斩获了2015年6月以来在国家队的第一球,“三多”上次为国建功时上演了帽子戏法,对手是直布罗陀。

不过,德国队防线的松懈帮助阿塞拜疆很快扳平了比分,左后卫赫克托中场传球失误在先,右后卫基米希压上很大、无法及时回防到位在后,纳扎罗夫停球后闪开角度抽射破门,德国队本次世预赛首次城池告破。前4轮中,德国队4连胜且不失球(3比0击败挪威和捷克,2比0战胜北爱尔兰,8比0轻取圣马力诺)的世预赛队史最佳纪录,未能以如此完美的状态进一步刷新。

当然,德国队出战这种比赛往往不太走心,小瑕疵没必要小题大做。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穆勒打出了最佳水准。穆勒近期在拜仁便已状态回暖,此役则再次证明,他总能在与世界杯有关的赛事中爆发。

穆勒对空间的利用是其最大本钱,此役他刚开场便曾插入右肋空当险些造成对手乌龙。而将比分改写为2比1的进球更是这一特长的很好展示,许尔勒断球直塞后,穆勒从两名守将之间高速插入空当,轻巧晃过门将精准低射破门,如此潇洒的进球人们已许久未见。

不止进球和跑位,穆勒本场传球和控球也都感觉很好,不乏四两拨千斤的转身摆脱,在给队友创造机会方面也有颇多作为,第39分钟那次推进中妙传左肋空当处的许尔勒尤为精彩。穆勒从去年春天开始陷入低迷,一年过去,本场比赛可谓其逐渐走出低谷的最具代表性一战,收获了很久以来的最精彩进球。德媒认为,在勒夫4231体系中,穆勒的自由度比在拜仁更高,右路、中路、禁区、后撤,往哪跑都随他,这对穆勒相当重要。

如今,穆勒在国家队的进球已达到37个,追平比埃霍夫,在德国队历史射手榜跻身前10。穆勒短期内需要追赶的目标,是42球的巴拉克和43球的乌韦·席勒。这应该不用等待太久,本届世预赛,穆勒5战打进5球助攻3次,依然是核心级球员的作用。

除穆勒之外,许尔勒本场有2射1传的贡献,录得1次助攻的基米希也发挥上乘,德国媒体开玩笑:有困难找勒夫!在俱乐部迷失的球员,国家队会帮你们找回感觉!

德国队阵容(4231):莱诺/基米希、赫韦德斯、胡梅尔斯、赫克托/赫迪拉、克罗斯(89’鲁迪)/穆勒、德拉克斯勒(84’萨内)、许尔勒/戈麦斯(61’厄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