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宣!荷兰主帅布林德下课 继任者面临不可能任务?

常山     03-27 04:04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26日,荷兰足协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国家队主帅布林德下课,“我们尊重丹尼(布林德)在任期间对我们和球队的贡献,但由于令人失望的战绩,现在打进俄罗斯世界杯似乎很难,我们觉得不得不和他说再见。 '

25日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客场0比2负于保加利亚,预选赛打到一半,荷兰队仅积7分排名第4位,落后榜首法国队6分。17岁首秀中卫德利赫特对两粒失球都负有直接责任,布林德用兵再次遭到口诛笔伐,他在赛后表示为此担责,甚至暗示可能辞职。次日,荷兰足协与布林德紧急会晤,随后宣布解雇布林德。布林德表示:“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我奉献了我的所有,这样的结局让我非常痛苦。”

布林德此前只有1次短暂的主教练经历,且要追溯到2006年(阿贾克斯)。后来他在国家队辅佐范加尔和希丁克,2015年7月接替希丁克,成为荷兰队主帅,但没能完成救火任务,欧洲杯预选赛折戟沉沙,不过布林德获得留任。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的带队战绩未见太大起色,终黯然下课。他任内9场正式比赛(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战绩为3胜1平5负。

荷兰足协还未确定新帅人选。荷兰队本周中有场热身赛,28日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迎战意大利,助理教练格里姆将代行主帅之职。再往后的比赛则是5月31日作客摩洛哥。因此足协选帅时间还算充足。

继任者将面临艰巨任务。法国队最有希望夺得本组头名,目前排在荷兰前面的瑞典和保加利亚,也是小组次席( 可能的附加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小组形势严峻的背面,是荷兰队无人堪用的残酷现实,德利赫特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就是个例证。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情况下,新帅或许会陷入与布林德相似的窘境。如果回天无力,荷兰将连续2届无缘大赛决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