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63%命中率轰下137分 疯狂进攻助火箭再胜雷霆

王璐     03-27 11:53     体坛+原创

今天凌晨,火箭用水银泻地的进攻显示他们是一支在季后赛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比赛中,火箭以137比125击败了雷霆,而这个比分还不足以显示火箭在比赛中的优势。

上半场,火箭得到赛季新高的71分,并投出71.4%的命中率,更恐怖的是,这还是在他们的领袖哈登仅得到12分的情况下达成的。

“我们在比赛开始就进入的攻击模式,”哈登本场用15次出手得到22分,还送出12次助攻。“我们坚持自己的进攻方式,同时做好防守,这样,比赛从头赢到尾就很容易了。”

137分是火箭本赛季第11次至少得到130分,他们也成为了自1992-93赛季以来联盟单赛季得分130+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火箭队史得分130+次数第二多的赛季。火箭本赛季在得到120分以上的情况下27胜1负。

哈登不需要在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常规赛MVP竞争中做出太多个人表现,因为他从队友那里得到的支持要比韦斯特布鲁克多很多,这也是火箭在季后赛中比雷霆更有竞争力的原因。

虽然火箭前锋莱恩·安德森因为有踝伤势要缺席2周,但对付雷霆这个潜在的西部季后赛首轮对手(火箭目前西部第三,雷霆第六),他们还是有足够多的进攻武器。

戈登和阿里扎总共用24次出手得到48分。卡佩拉得到11分,9个篮板和2次盖帽。路·威廉姆斯在他2月加盟火箭后首次面对雷霆,他听从主帅德安东尼的建议尽可能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他本场仅用了15次出手就得到31分,并送出4次助攻,这比他过去5场的场均3.2次助攻还高。

内内继续扮演内线基石的角色,他得到17分,还展现了他个人招牌的欧洲步技术。这位6尺11寸的巴西人在上半场像个小前锋那样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

德克尔虽然在威廉姆斯来之后上场时间被压缩,但他还是得到23分钟的出场时间,是他3月15日对阵湖人以来的最多的一次。德克尔得到8分和5个篮板。

贝弗利虽然6投全失,但他有5次助攻,并在防守端给了韦斯特布鲁克很大的压力。在正负值上,贝弗利本场是+6。

“当我们都能命中投篮时将不可战胜,”威廉姆斯在谈到火箭在进攻上是多么难防守时说,“只要我们能投中球,就是联盟最难防守的球队之一。今晚的比赛我们都在不停的跑动,不停的投中回应球。只要我们能将球转移好,并不断得分,我们就是最好的球队之一。”

火箭本赛季真正跻身于精英球队的行列,但他们还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对手来检验他们的实力。

“(击败雷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贝弗利说,“但更艰巨的任务是周二面对勇士队,那场比赛将考验我们的心态。”

撰稿:王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