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笑对恐怖阿扎迪:我已拿到10万球迷的电话号码

王晓瑞     03-27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伊朗德黑兰报道

3月27日,里皮最终没有缺席伊朗方面的赛前发布会安排,而是在官方训练开始前,出现在阿扎迪体育场的跑道上。接受中伊两国记者的采访时,世界杯冠军教头表示,希望中国队在明日(28日)一战,延续此前战胜韩国的优异表现。而对于阿扎迪体育场的10万人气势,里皮在言语之中并无任何惧怕,相反和媒体们开起玩笑。

里皮承认,中国男足这一轮将要遇到的伊朗队,堪称实力强劲,这将是一场极具悬念的比赛。他直言,由于中韩、中伊这两场比赛的日期间隔较短,球队在来到德黑兰之后,主要工作就是调整,希望球员们能够尽快恢复体力,达到正常比赛的水准。“明天,我们所遇到的对手是排名小组第一的伊朗队,对手的实力确实强大。我们会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之下,尽力让球队能有更好的表现,延续上一场比赛的发挥。”

中国队在里皮挂帅之后,已经在最近两轮取得一胜一平,积分达到5分的同时,暂时摆脱A组垫底的尴尬。但里皮直言,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出“必将带领中国队进军2018年世界杯的承诺”。“我可以承诺的是,会全力以赴带领这支队伍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帮助球队努力踢好比赛,使得他们不断进步。”他说,“现在的情况依旧表明,中国队距离进入世界杯,还是会有很长的一段路。我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全力以赴,不放弃这种希望,我也会竭尽全力帮助中国队进军世界杯。”

至于这一轮客战伊朗,外界普遍担心,能够容纳10万名观众的阿扎迪体育场,将会给予中国球员们较大的压力。谈到这个话题时,里皮却是同媒体们开起玩笑,“基本上,我们已经拿到所有10万名观众的电话号码,我们还要同这10万观众取得联系”随后他直言,“作为主教练,在我的执教生涯之中,曾经有两次在10万名观众的见证下完成比赛。至于结果,还是向大家保留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