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比:我从不轮休 乔丹教我如何在比赛中休息

杨林     03-28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最近轮休成为了联盟的一个热词,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很多球队都试图轮休队内的主力球员,帮助他们在季后赛到来之前得到充足的休息,但是最近频繁的轮休行为引发了联盟的不满。对此,湖人名宿科比也在做客ESPN的一档节目中,谈到了自己对于轮休的看法。

“我曾经说过,赛季中我一天也不放假,一刻也不会休息,这就是我的态度。”科比说道。“那些花钱买票来看球的球迷们,想到他们我就很难轮休,能打我都会打。”

一直以来,科比都是这个联盟最强硬的球员之一,如果你仔细观察最近几年的科比照片,你就会发现他的右手食指常年缠着绷带。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之中也一直处于手指骨折、手指脱臼、肩膀拉伤等等问题的困扰之中,然而这些伤病都无法阻止他继续打下去,他会一直打到打不下去为止。

注意看科比的手指。

在被问到假如教练强行要求自己轮休会怎么办时,科比表示:“说实话,从来没有教练要求我这么做。他们知道不能问我这样的问题。”

“球员可以改变自己的打法。”科比说道,“我从乔丹身上学到的一点,在背靠背或者五天四赛的时候,他会尝试改变自己的比赛方式,比如前两场比赛我可能会多打外线,后面的比赛就会多打无球。即使不轮休,我们也可以在比赛中休息,也能保持高效。”

右手受伤之后科比选择左手投篮。

2012-13赛季,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的巅峰期,那个赛季的湖人也相当挣扎,科比场均出战将近45分钟,在最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时候,因为累积的耗损导致跟腱撕裂。当时科比自己的形容是:“就好像不断向太阳靠近,但是在非常近的时候,功亏一篑了。”

当时很多人都为科比的受伤惋惜不已,他们纷纷在想象,如果不是那次伤病,科比还能打多久。但是科比本人拒绝了这样的假设,他说:“这件事唤醒了我,让我发现我的生涯可以在任何时候突然结束,让我思考了很多东西。”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