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分19板5封盖力压浓眉 戈贝尔正在锁定联盟一阵

龚正扬     03-28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108比100,虽然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并没有出场,但主场作战的爵士还是拿下了鹈鹕。赢下这场比赛,让爵士领先快艇的优势重新回到了1.5个胜场,西部第四的位置暂时稳固,而输球的鹈鹕就已经离季后赛渐行渐远了。

在考辛斯也因为脚踝伤势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爵士和鹈鹕比赛之间的看点,便成为了两位超级内线安东尼·戴维斯和鲁迪·戈贝尔之间的强强对决。

可惜的是,安东尼·戴维斯不仅输了球,还在两人的较量中处在了下风。出场时间同样超过了40分钟,安东尼·戴维斯交出的数据是36分、17篮板、3助攻、3抢断、3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这样全面的数据本应给戴维斯带来一场胜利,但戈贝尔的数据则更加恐怖。

11投8中,罚球8罚4中,戈贝尔砍下了20分、19篮板、5盖帽、1助攻、1抢断。相比作为进攻中枢的安东尼·戴维斯,戈贝尔是让球队的防守做到了极致。据数据网站统计,算上戈贝尔,自1984-1985年以来,爵士队中只有3个人曾经拿到过至少20分、15篮板、5盖帽的数据。在戈贝尔之前,曾经达成这项成就的人是卡尔·马龙(2次)和安德烈·基里连科。在2005年12月14日,基里连科曾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拿下了21分、16篮板、8盖帽。

越临近季后赛,戈贝尔的状态就越好,这句话一点都不假。过去7场比赛,戈贝尔的场均数据是21.7分、15.3篮板和4.3盖帽,投篮命中率71.6%,而如果把时间范围缩小至最近5场比赛,戈贝尔的场均数据就将进一步上涨至22分、14.6篮板和4.8次封盖,投篮命中率同样在70%以上。在排定常规赛座次的关键时期,戈贝尔的爆发对于爵士队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当然,戈贝尔更多的作用还是在防守端,他的进攻能力还不足以像安东尼·戴维斯一样改变比赛。爵士队之所以能够在最强火力点海沃德缺席的情况下守住主场,是因为球队的其他人在今晚手感火热。此役,在三分线外出手27次的爵士,命中了15记三分球。其中英格尔斯三分球5中5,胡德7中4,希尔6中3,乔·约翰逊3中2。算上戈贝尔,这五个人正好是爵士队得分上双的全部球员。

在三分球命中率这项数据统计上,战绩排名全联盟前八的爵士只能排在第11名,三分球场均命中数更是只排在13名。可见爵士今晚在三分线外的神准表现是现象级的。但或许就是因为戈贝尔在内线的威胁越来越大,对手只能压缩防守来限制戈贝尔,爵士队的外线投手们自然而然地得到了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所以爵士三分球的爆发有偶然的成分,但也不是完全无法理解。

在在小乔丹、考辛斯等中锋球员赛季表现中规中矩的情况下,率队取得突破的戈贝尔正在联盟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地位。他很有可能成为联盟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更有可能进入联盟一阵。而今天力压戴维斯的这场比赛,将为戈贝尔争夺这两项奖项增加重要的砝码。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