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赛]塔雷米破门吴曦伤退 国足客场0比1伊朗

风清扬     03-28 21:5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中国队客场0比1不敌伊朗队。下半场开场仅31秒,国足防线的解围不利给了对方机会,塔雷米左脚劲射破门。伊朗5胜2平继续不败领跑,且仍然不丢球;中国队则是1胜2平4负,积5分仍列第5位。

前6场比赛,伊朗4胜2平保持不败,积14分轻松领跑A组,领先暂居次席的韩国4分,上轮凭借塔雷米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卡塔尔;中国队则是1胜2平3负,积5分暂列第五,落后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4分,上轮凭借于大宝的头槌,主场1比0力挫劲敌韩国队。首发方面,中国队调整3人,吴曦、张玉宁和郜林首发,替代蒿俊闵、王永珀和武磊。

第4分钟,伊朗队中场反抢,埃扎托拉希直塞冯潇霆身后空当,古钱内贾德禁区右肋拿球正想转身低射,被张琳芃滑铲抢先将球踢出底线。第7分钟,伊朗又是中场反断,国足后卫禁区线附近解围不利,贾汉巴赫什起脚怒射,曾诚单掌将球拖出底线,中国队逃过一劫。第12分钟,姜至鹏左侧界外球掷出,吴曦后插上,禁区线前沿右脚抽射打高。

第16分钟,伊朗队中路挑传,塔雷米禁区边缘背身头球回摆,古钱内贾德禁区外凌空扫射打偏。第20分钟,左路的古钱内贾德左侧横敲,贾汉巴赫什弧顶右侧起脚怒射高出。第34分钟,塔雷米禁区前沿直塞,被梅方倒地一挡,塔雷米后插上右脚推射,皮球被曾诚在小禁区线附近倒地用腿挡出。第37分钟,绍贾伊禁区前沿挑传肋部空当,边卫穆罕穆迪前插,小角度凌空抽射,皮球被曾诚封出底线。

第38及39分钟,埃扎托拉希及绍贾伊分别因为手球及踢倒吴曦,吃到黄牌。第42分钟,加富里右路斜塞,贾汉巴赫什禁区右侧倒三角回做,绍贾伊后插上右脚怒射,皮球被曾诚双拳挡出。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中国队首先调整,武磊出场换下张玉宁,黄博文换下张稀哲。开场仅31秒,伊朗队右侧断球快攻,底线倒三角回做,中国队后卫解围倒地解围,禁区边缘的吴曦再次倒地解围,被后插上的绍贾伊一挡弹起,姜至鹏和黄博文连续两次头球解围都没有将球顶出危险区域,塔雷米禁区右侧左脚凌空劲射,曾诚扑救不及,皮球窜入网窝,1比0。

第51分钟,吴曦因伤被尹鸿博换下。第55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中路的任意球机会,普拉利甘吉远距离助跑大力施射,皮球被曾诚接住。第56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弧顶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黄博文右脚提拉出一记落叶球,皮球下坠时间稍晚,高出门框范围。第63分钟,贾汉巴赫什绊倒姜至鹏,送给中国队禁区外左侧的任意球机会,黄博文右脚内侧传中,于大宝前点头球后蹭攻门偏出。

第71分钟,阿兹蒙换下古钱内贾德,伊朗队完成第一次调整。第77分钟,中国队左侧角球,黄博文弧线球发到小禁区前沿,梅方侧身甩头攻门高出。第81分钟,尹鸿博背后拉人犯规染黄。全场比赛战罢,中国队客场0比1输球。

中国队阵容:1-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3-梅方、4-姜至鹏;20-张稀哲(46分钟 16-黄博文)、10-郑智、15-吴曦(46分钟 17-尹鸿博);18-郜林、9-张玉宁(46分钟 7-武磊)、22-于大宝

伊朗队阵容:1-贝兰万德;21-加富里、8-波拉利甘吉、 15-蒙塔泽里、2-穆罕默迪;6-埃扎托拉希、18-贾汉巴赫什、9-易卜拉希米、7-绍贾伊;16-古钱内贾德(71分钟 20-阿兹蒙)、17-塔雷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