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大亮点!曾诚半场再献四神扑 若无他战果不敢想

陈冷     03-28 22:19     体坛+原创

在坐满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面对伊朗队的进攻,国足门将曾诚毫无惧色。作为国足首发门将,曾诚延续了之前中韩之战的良好状态,在上半时就奉献了四次世界级扑救,成为中国队此役鲜有的亮点。

中国队在长沙一球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曾诚就有着惊艳表现。这场比赛,曾诚三度封出对手的必进之球,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大功。

除了场上出色的技术发挥,曾诚在中韩之战中体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饱受球迷称赞。面对外界猛烈的褒奖,曾诚在中韩之战后表示,“我一直都有着一种信念,梦想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种梦想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很努力地做该做的事情。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只要每时每刻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标准,那么成绩自然不会差。”

今天,在坐满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曾诚仍然表现稳定。面对开场后波斯铁骑凶猛的攻势,曾诚在“听不到自己说话”的阿扎迪,不断地大声呼喊着队友。面对对方的射门,曾诚上半时也是布冯附体,半场就四度封出对手的极具威胁的射门。第7分钟,中国队中场区域出现失误,古查内贾德在禁区外完成一脚极具威胁的左脚射门,球被曾诚托出横梁。

第34分钟,伊朗队在中路完成突破,塔雷米禁区内跟进打门,皮球被曾诚神奇地用腿挡出。3分钟后,曾诚再次拯救中国队,伊朗队绍贾伊外围右脚送出挑传,穆罕默迪反越位单刀球小角度左脚打门被曾诚侧身扑出底线。扑出这个球后,曾诚也冲到张琳芃身边向其怒吼。上半时结束前,曾诚再度送上精彩扑救。第42分钟,贾汉巴赫什禁区右侧倒三角传球,塔雷米迎球打门角度稍正,球再度被曾诚神奇挡出。

上半时伊朗队的射门数量达到10次,控球率也超过6成,他们的进攻极具效率和威胁。若不是曾诚发挥神勇,恐怕在半场结束时,比赛就要进入垃圾时间。

然而,曾诚和他的队友们想要在阿扎迪拿分的愿望,在下半时开场仅35秒就被击碎。下半时刚刚开场,姜至鹏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塔雷米禁区右侧凌空抽射破门,曾诚虽然碰到了球,但没能将对方的大力射门封出。

最终,伊朗队凭借这个进球,继续保持他们12强赛小组赛领跑的地位且7战0失球,而拼尽全力的曾诚这次却没有帮助里家军延续神奇。不过,国足也还有机会,下一轮国足客战叙利亚,如果能够取胜,国足也许还能继续保留着进军世界杯的希望。(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