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塞维利亚金牌经理即将签约罗马?前任叹尤文太强

王勤伯     03-29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本赛季离任的原罗马体育经理萨巴蒂尼告诉媒体,帮助塞维利亚获得4座欧联杯的金牌经理蒙奇,下赛季即将接过自己的工作。“罗马新的体育经理名字已经产生了,尽管没有正式宣布,但就是蒙奇,而我已经不再是罗马的体育经理。蒙奇非常棒,罗马做出了一个优秀的选择。”

萨巴蒂尼是在和罗马三大的学生见面的时候透露这个消息的,“我为离开罗马难过,罗马就是我的生命,我热爱罗马,最近几个月仍然在关注罗马,也关注了所有比赛。新任体育经理将面对一个大到2亿欧元的盘子,足够他拆解和重组球队。但我认为他不会大手笔,因为球队已经很强。”

“我实现了重要的资产增值,避免了俱乐部资产重组。但我的情况有点沉重,体育经理总是面对着资产增值、收支平衡、球队竞争力等所有问题的叠加。罗马已经连续三四年很强,唯一的不幸是遇上尤文图斯的鼎盛时期。”

萨巴蒂尼(上图)2016年一度提出辞呈被驳回,原因是他认为帕洛塔让斯帕莱蒂中途上任换下加西亚没有经过他的认可。但最后萨巴蒂尼还是信服斯帕莱蒂的能力:“斯帕莱蒂一直在尝试改变罗马人的心态,让球队变得更接近一个胜利之师。他不得不说出一些重话,甚至和托蒂发生冲突。但这些是有用的,让球员明白球队的成绩完全取决于态度。希望斯帕莱蒂留下,如果他不能续约将是一大损失。斯帕莱蒂从来不要求签下巨星,他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谈论球队有什么缺陷。看看其他教练是什么表现?斯帕莱蒂是唯一一个可以让罗马获得胜利的主帅。”

“签下伊图尔韦是我的一大失误,当时所有球队都想要他,因此我接受了一些不合适的条件,我想要给其他俱乐部脸上一拳,让罗马有更多国际名声。(门将)热尔松很强,而且是1997年出生的,只是环境不利于他成长,罗马必须决定是要他还是留下他。敦比亚实际很强,但我忽略了他在非洲杯之后的状态,别忘记在罗马最困难的时候,他攻破了萨索洛和热那亚的球门。伊瓦尔沃? 200万欧元来,200万欧元离开,一名免费给你打工的球员,对拉齐奥德比立下大功,保证罗马进入欧冠,还说他是水货?这样的水货我还会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