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BA总决赛看点(5):易建联与广东队皆需重新正名

季孟年     03-30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易建联是现阶段中国男篮的旗帜性人物,是CBA联赛名片式的人物。广东男篮也是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名,同时还是CBA历史上战绩最为彪炳的球队。他们都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什么还需要通过今年的总决赛来完成正名呢?

或许在您看到本篇文章的标题之时,内心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但实际上,易建联和广东队早就已经不再具备当年的统治力。在这个时刻,易建联和广东队最需要的就是拿到CBA总冠军,从而证明自己的价值。

对于易建联来说,去年奥运会结束了之后,他选择重返NBA。但是,阿联并没能在天使之城立足,他最终还是在CBA联赛开始之后不久选择回到了广东宏远队。在人们看来,虽然阿联在NBA之中无法立足,但在CBA他依旧是响当当的一号人物。可事实却是,赛季首秀,阿联就卷入到了球鞋风波之中,而在其后,虽然广东队的战绩有所回暖,但易建联的风头却被丁彦雨航彻底盖过。

在小丁用一记2+1锁定胜局,帮助山东杀进季后赛,并且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之中用一场43分的华丽表演送给新疆败仗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认为丁彦雨航是比易建联更出色的那个球员,而在本赛季的MVP评选之中,小丁也力压群雄终结了阿联的MVP连庄大业。在这个时刻,易建联不可能不想证明自己,而他完成正名的最好方式无疑就是重夺总冠军。

而对于广东队来说也是一样的。2012-13赛季,易建联从美国归来,他们在总决赛之中横扫山东拿到了队史的第八冠。当时,易建联只有26岁,职业生涯还有大把的巅峰期。广东队本期待着球队可以在未来的几年之中再拿几次总冠军,再一次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但最终,他们连续输给了北京两次,又在上个赛季遗憾的输给了辽宁,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易建联决定重回美国,杜锋更是对着媒体表示“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季后赛。”而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之中,他们更是惨败山西队35分,王朝似乎就就在分崩离析的边缘。不过好在广东队没有彻底崩盘,他们还是尽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并且以第二名的战绩结束常规赛。

在季后赛之中,广东队依旧强势,他们分别淘汰了四川和深圳,与新疆队会师总决赛。可在总决赛之前的民意调查之中,有超过80%的球迷都认为广东队不会拿到总冠军。对于八冠王来说,这是一种极其陌生的感觉。在此前,他们都是被看好的那一方,而现如今,广东队却成为了不被看好的那一方。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广东队一直都被人们所看好,但最终却总是在季后赛之中翻船。而现在,他们成为了不被看好的一方,这或许还有可能是一件好事。越是这样的情况,广东队的球员们似乎越是享受其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广东队的球员们自然希望完成正名。而这,也最能激发出他们的斗志。

从赛季之初的低迷到现在重新回到总决赛舞台,广东队在这个而赛季经历了很多东西。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早已没了包袱,但他们仍然期望着拿下属于球队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

而除了夺冠之外,易建联和广东队更希望能够完成正名,让CBA再一次听到华南虎的咆哮。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