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数学捉急!西布朗10名球员踢国家队穆帅只数了1个

毕陌     03-30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30轮

北京时间4月1日(周六)晚22:00

老特拉福德球场

曼联VS西布朗

在为期10天的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各国国脚纷纷从世界各地返回球队。本赛季曼联比赛压力繁重,周六对西布朗的比赛,两周前在联盟杯对罗斯托夫队比赛中受伤的博格巴仍然没有伤愈,而伊布还要坐最后一场比赛的球监。穆里尼奥帐下本来就缺兵少将,国家队比赛期间,两名中卫菲尔·琼斯与斯莫林双双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

参加次国家队训练营,曼联两个英格兰中卫全部伤退

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中,谈起球队在国家队比赛日的折损,穆里尼奥称“我完全反对举办(过多的)国家队友谊赛,我认为只有大赛前进行的国家队友谊赛才有意义,比如欧洲杯或世界杯前的友谊赛。但我觉得和世预赛混合在一起的友谊赛毫无意义。首先,这些比赛缺乏重要性,因此我根本不会去关心。”

但穆里尼奥也给自己留了后路——毕竟这位“特殊的一个”数年前就宣称自己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会是葡萄牙国家队,因此在采访中,穆里尼奥也说: “有一天我同样会处在那个位置(国家队主教练),因此我现在不太好作出太多批评。”

两周的国家队比赛日对曼联有利有弊——曼联部分球员可以在繁忙的赛季中段得到休整,比如年事已高的卡里克或者养伤过程中的博格巴,但曼联仍然有13名国脚需要去参加国家队比赛,飞赴世界各个角落——从安第斯高原的拉巴斯到黑海边的克拉斯诺达尔——踢一场或两场国家队友谊赛与世界杯预选赛。

罗霍(左)在安第斯高原防守中超神锋, 疲于奔命

而作为曼联周六联赛的对手,西布朗并没有这么多国脚。穆里尼奥抱怨道: “和我们相比,西布朗只有1名球员有国家队比赛任务。他们(在国家队比赛日的两周)有大量时间训练,休息,为接下来的联赛作准备。这显然对我们很困难(指双方不平等的体力状况)。”

不知是有意还是记性不好,穆里尼奥过度夸大了西布朗的体力优势——虽然英超排名第8的西布朗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在这两周内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远不止一人: 后卫埃文斯,麦考利与中场布伦特代表北爱尔兰队,中场利弗莫尔代表英格兰队,中场詹姆斯·莫里森与丹尼·弗莱彻代表苏格兰队,中场麦克林代表爱尔兰队,中场沙兹利代表比利时队,前锋罗布森-卡努代表威尔士队,核心射手龙东则远赴南美参加委内瑞拉队的世预赛——“灯笼裤”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人数也达到了两位数

作为西布朗大批国脚的代表,龙东在周二委内瑞拉客场1:3负智利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穆里尼奥同学数学捉急

但穆里尼奥的抱怨也不无道理,如果不是因为英格兰对德国这一场多出来的友谊赛,两位后防重将菲尔·琼斯与斯莫林也不会受伤(两人均伤于对德国队比赛前的训练营)。而本没有世预赛任务的另一位中卫巴伊则要飞到黑海沿岸,耗费大量体力精力参加科特迪瓦客场对俄罗斯的友谊赛。

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希望看到一个没有太多国家队友谊赛的足球世界——不知15年后的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