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BA总决赛门票供不应求 球迷索票方式五花八门

李淼     03-31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乌鲁木齐报道

广汇篮球基地,门庭若市,来这里的人们只有一个目的:票。

买票的还好,提前预约好,直接来到球队售票处拿票走人,要票的人最多,基本上在最近一周时间内,几乎每个队友包括教练组管理层,都会遇到很多认识甚至不认识的人前来索票。

票价倒是也不贵,最贵的贵宾票1800块钱,而且这可是总决赛的门票。“我们也想买,可真是买不到,本来流通出来的票就比较少,再加上这都是热需,根本买不到。”一位只买到两张球票,还想在为亲朋好友多买两张的维族兄弟说。

最有意思的就是打到队友那里的电话,有些人上来就说自己是某某球员父母这边的好朋友,自称是什么叔叔阿姨之类,就像要到两张门票。“真的,我听都没听过,”有球员说,“我们在这都打了一个赛季了,常规赛的时候从来没找过我,到总决赛要票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张嘴还埋怨我,说我来到这边也不给他打电话。我倒是真想打,可我真的不认识,怎么打。这现在,一说话就是要票,还十张八张的要。我到哪里去找……”

新疆广汇也在尽量照顾每一名球员,为此特意分给每位球员两张门票,解决家属的需求,可杯水车薪,这完全解决不了供需关系。可这又能如何?“我们真是没有门票,有的话,也就两张,完全没有富裕的。”有球员说。

事实上,除了门票的需求之外,红山体育馆内的安保政策也为此进行了升级。比如,各地前来报道总决赛的媒体,必须实行一人一证的政策,不允许借用他人证件进场报道,而且如需报道,必须提前预约。

“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因为今年鸿瑞新枫带着NBA级别的转播团队来直播总决赛,他们这个团队就一下拿走了很多内场摄影记者证,我们赛区的摄影背心也都不够用了,所以才要实行预约制度。”俱乐部负责媒体联络的韩丽介绍说。

有趣的是,在红山体育馆门外,距离下午比赛开始还有六个多小时,就已经有少量的黄牛开始兜售球票了。只不过,购买者寥寥无几,究其原因,主要害怕购买到假票。“300的门票买到800了,这要是假的,可就亏了,等到下午有检票的工作人员来了,我们再买,贵一些,起码检票的时候就知道真假了。验过去了,马上就给钱。”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