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自觉拉体能+心理辅导 大战在即新疆备战毫不马虎

李淼     03-31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乌鲁木齐报道

连续几天时间,新疆广汇都在俱乐部基地内进行训练,大多数时间,都不对外开放,只有在今天上午的训练尾声,也就是投篮训练的时候,才允许媒体进场采访。

封闭训练并不意外,毕竟,时隔多年重回总决赛舞台,新疆广汇也想做好最充分地准备,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机会冲击总冠军。

不过,问到每一名广汇球员的时候,一个个都很低调,只是在强调放平心态,做好自己。“总决赛确实不是一个普通的舞台,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我们最近一直在调整,主要是心态方面,教练组,包括孙总、侯总,都在祝福我们要放平心态,不要那么紧张,轻松一些。”李根说。

在29号下午的封闭训练之后,隔着厚厚的幕布,能够很清楚地看到新疆广汇所有球员,包括外援布拉切、亚当斯在内,都在场地内进行折返跑。有趣的是,这并不是教练组要求的,而是队员们主动要求的。

“最近一段时间虽然也在训练,但是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体能,毕竟,长时间的放松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以,在训练结束之后,大家多少有些不约而同,都说跑一跑,拉拉体能,”孙桐林介绍说,“比较好的是,布拉切和亚当斯也主动要求拉体能,也能看得出来,他们俩也想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总决赛。”

就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询问布拉切,如何准备总决赛时,大个子笑了笑:“这是我们一个赛季在准备的事情,没有人会掉以轻心,就像你看到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好的主动性,大家都希望能够把这个系列赛打好。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都要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据悉,在赛前一天,新疆广汇再次请来了之前曾为球队进行心理辅导的老师,再一次帮助队员们放松,“这样的效果还是很好的,能够让我们每个人更团结,而且能够减轻心里的负担,更好地准备比赛。”李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