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决赛在即广东无压力 杜峰:会为热爱的工作去努力

李淼     03-31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乌鲁木齐报道

用广东宏远随队记者的话说:拼到这个时候,广东男篮已经完成目标了。

这句话的潜台词并不是宏远不打算争夺总冠军,而是在更需要比拼心态的这个舞台上,宏远从上到下,完全没有压力,一个个轻松得不得了。

轻松背后,主教练杜峰一直把向对手学习这句话挂在嘴边,就在一点钟球队的例行训练结束之后,杜峰在接受采访时又一次表示要向新疆多学习。

“新疆内线外线都很强,我们主力这几个队员,老队员伤病很多,年轻队员又太年轻,新疆整体实力,人员轮转,再到板凳深度,差不多有十个人都是在CBA能打上球的,在其他球队都可以打主力的球员,对抗上比我们要强一些,”杜峰说,“我们现在是在更新换代之中,新疆这几年一直在冲击总冠军,所以我们还是要向新疆多学习,包括我们自己也是一样。”

有记者注意到杜峰在训练中穿了件红色外套,是否会有什么特殊含义,杜峰笑了笑表示:“没有什么特殊的,就是赞助商发给我什么,我就穿什么。”

迎战总决赛,重回家乡的杜峰也知道这样的机会有多么重要,“我相信大家作为职业球员,都不用再过多强调,没有谁不想冲击最后的胜利。换句话讲,现在CBA其余的18家俱乐部,有好多肯定也都不想休息,想继续站在球场。我们既然得到了这个机会,而且是为自己热爱的工作去努力,肯定会更加珍惜和努力。”杜峰说。

此前的半决赛中,易建联曾经扭到膝盖,不过据球队工作人员透露,经过了十来天的休整,易建联的腿伤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全力出战总决赛没有任何问题。

另外,年轻的赵睿也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打总决赛,但心里其实并不慌张。

“就是专注到比赛,享受这个过程,努力把整个过程做好,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上场之后尽情发挥自己,避免过多的失误就可以,”赵睿说,“我们调整得也都不错,一直保持着高强度对抗,为比赛做着准备,我相信今天晚上我们队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