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第39次三双难胜马刺!韦少依旧逃不开强队魔咒

孔德昕     04-01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场比赛,雷霆客场落后21分却最终反超魔术拿下胜利。今天,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度领先马刺21分,但最后却遭遇逆转。这样的场面让人不得不相信,在篮球场上可能也存在着因果轮回这码事。

过去两场逆转,韦少都是雷霆队的救世主。赢小牛他砍下最后14分里的12分,赢魔术他更是第四节+加时赛独得26分,力挽狂澜。不过今天,韦少没能再次上演奇迹,当马刺慢慢迫近比分的时候,他没能站出来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在比赛的最后20.7秒,阿尔德里奇的扣篮帮助马刺以96比95取得一份领先,韦少的最后一次攻筐以被盖告终,莱昂纳德则完成了那记决定胜局的“2+1”上篮。

韦少关键上篮被盖

“你知道有时候这样的事情就是会发生,想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是很困难的。”韦少谈到后半场崩盘时说。

在这场比赛之前,“大O”刚刚表态支持韦少打破自己单季41次三双的纪录,他也称韦少是他心目中的MVP。如果雷霆当家率队再赢下马刺的话,他和哈登的MVP争夺必将进入白热化,只可惜这一次,韦少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

32分15篮板12助攻,韦少连续第5场比赛拿下三双,从而将本赛季个人三双次数提升到了39场,在常规赛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打破罗伯特森的纪录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韦少在3月拿到的第9次三双了,上一次单月拿到9次三双的球员还是1968年的威尔特·张伯伦。另外有必要再说明一下,即使不算韦少本赛季之前拿到的那些三双,单单本赛季的39次三双也足以让他排到NBA历史三双榜的第9位了。

韦少面对强队战绩平平

以上这些只能说明韦少再次打出了令人惊叹的数据,但并不能为他在MVP竞选中拉来更多的票数,因为输给马刺之后,韦少率领的雷霆队在面对其他三位MVP候选人的队伍(火箭、马刺、骑士)时只有3胜6负。这个成绩看上去和詹姆斯半斤八两,但比哈登和莱昂纳德都差远了。而且别忘了,雷霆本赛季还被勇士4比0横扫。

这也是韦少竞争MVP的最大短板,不仅仅是因为雷霆战绩远远落后于火箭(8胜场),还因为这名后卫难以带领球队赢下和强敌之间的对抗。说白了,很多人觉得韦斯特布鲁克专门挑软柿子捏。

不过考虑到塔吉·吉布森的缺阵以及奥拉迪波在最后时刻因为“疲劳”没能登场,雷霆的失利也情有可原。在常规赛还剩最后7场比赛情况下,韦少既要拿数据,又要拿胜利,然后才有机会和哈登在MVP上一争高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