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铁卫一球一助为温格续命 曼城定位球防守如同虚设

毕陌     04-03 0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30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2:2曼城

(沃尔科特 40’ 穆斯塔菲53’ /萨内 5’ 阿圭罗 42')

进球gif请点击这里

今日的重头戏是阿森纳主场迎战曼城,两支冠军联赛的失意者在联赛中相遇。相对于瓜迪奥拉,温格的压力更大,在联赛4战3败后,受到了相当部分球迷公开抵制。近日英媒有消息传出温格已经确定与球队续约两年——因此温格自然要拿曼城开刀祭旗,缓和球迷的情绪,为自己继续执教阿森纳开路。

但经历了两周的英超休战期,阿森纳的状态似乎并没有好转。刚开场,阿森纳队后防线就出现漏洞,费尔南迪尼奥直塞差点让斯特林获得单刀球机会,奥斯皮纳及时出击将球破坏。

第5分钟,阿森纳队的后防再次轻易地给曼城队良机: 卡瓦列罗从后场长传,穆斯塔菲有些冒失地压上争顶,德布劳内得球后看准穆斯塔菲的空档长传,左侧插上的萨内先是晃倒了贝莱林,又趟过了奥斯皮纳,将球打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萨内本赛季的第4粒入球,而萨内的英超处子球则是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攻入——看起来德国小将似乎是阿森纳的克星。

萨内靠出色的突击能力首开纪录

0:1落后后,阿森纳仍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第9分钟,曼城差点又给了阿森纳一击——德布劳内禁区外的远射击中了立柱,奥斯皮纳抢在席尔瓦跟上补射前将球破坏。

差点两球落后的阿森纳队逐渐加大了逼抢的动作,科克兰在第15分钟飞铲席尔瓦,吃到了阿森纳本场比赛的1张黄牌。在经过了一番中场争夺后,阿森纳逐渐立稳脚跟。第20分钟,桑切斯将球传至禁区内的厄齐尔,斯通斯盯人不紧,厄齐尔无人防守的射门被卡瓦列罗抱住。

阿森纳加强了中场逼抢

在阿森纳逐渐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曼城也积极地寻找快速反击机会,第25分钟,曼城队在后场断球德布劳内快速推进,右路的斯特林已经插上,但德布劳内的直塞球略靠外侧。在科斯切尔尼的逼抢下,斯特林没能突入阿森纳队禁区的危险地带。

随着比赛的深入,阿森纳队逐渐压制了曼城队,进攻的侧重点放在赫苏斯·纳瓦斯客串的右路。第29分钟,韦尔贝克突入禁区,费尔南迪尼奥赶来为纳瓦斯补位,虽然通过铲球化解了险情,但此球有犯规嫌疑。1分钟后,桑切斯禁区前兜射球门远角,球略略偏出球门。

第40分钟,阿森纳队在纳瓦斯把守的右侧防区获得角球,经过战术角球配合后传入禁区被曼城队后防线解围,穆斯塔菲将球顶回禁区,克利希拖在防线最后,因此处于非越位位置的沃尔科特机警地将球打入。

克利希要为沃尔科特的入球负不小的责任

扳平比分后立足未稳,阿森纳再次遭到打击——德布劳内的射门再一次击中门框,但阿森纳的后防线并没有能够及时清理危险。重新得球的德布劳内与席尔瓦做配合,球找到了禁区右侧的阿圭罗,阿根廷射手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入,1:2,阿森纳再次陷入落后。

阿圭罗入球将比分反超

中场休息,上半场快速对攻的两队各自作了一次换人调整。阿森纳方面,科斯切尔尼被加布里埃尔替下,曼城队则用亚亚·图雷换下了斯特林稳固防守。

除了纳瓦斯以外,阿森纳找到了曼城后防的另一个弱点予以打击——定位球,上半场阿森纳队的进球就来自于一个定位球的二次进攻。第54分钟,阿森纳再次靠定位球破门: 厄齐尔开出角球,禁区内穆斯塔菲力压奥塔门迪将球顶入远角,2:2,阿森纳队扳平比分,而穆斯塔菲靠两次头球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了一粒入球与一次助攻。

曼城的出球后卫们普遍不擅头球

但阿森纳队在前段时间的低迷期暴露出来的问题并没有解决,第59分钟,扎卡对图雷的一次贸然出脚差点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第65分钟,阿森纳队后防盯人不紧,好在奥斯皮纳站位得当,将阿圭罗的头球稳稳化解。

看到主场取胜希望的温格用吉鲁替下了进球功臣沃尔科特,在一定时间的僵持后,又用伊沃比换下了韦尔贝克。第79分钟,阿森纳队差点取得了领先: 奥塔门迪的拙劣解围被厄齐尔断下,面对卡瓦列罗,单刀捉急的厄齐尔略显犹豫,选择晃过门将失败。

厄齐尔错失让阿森纳赢得强强对抗重整旗鼓的良机

比赛最后的阶段双方仍然相持不下,第87分钟,伊沃比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又高出横梁,没能帮助阿森纳在最后时刻绝杀。比赛最后阶段,阿森纳队的后防又出问题: 防线右侧漫不经心的传球被曼城队断下,可惜禁区内包抄的纳瓦斯手球犯规错失良机。

       但无论如何,阿森纳在主场止住了颓势,将2:2的平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积分榜上,阿森纳仍然排名第6,而曼城队则落到第4, 且并未拉开与第5名曼联队的差距,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否压倒穆里尼奥的球队晋级欧冠仍然扑朔迷离。

两队阵容

阿森纳: 13-奥斯皮纳/24-贝莱林、20-穆斯塔菲、6-科斯切尔尼(46’5-加布里埃尔)、18-蒙雷亚尔/34-科克兰、29-格拉尼特·扎卡/14-沃尔科特(68’ 12-吉鲁)、11-厄齐尔、7-桑切斯/23-韦尔贝克 (77' 17-伊沃比)

曼城: 13-卡瓦列罗/15-赫苏斯·纳瓦斯、24-斯通斯、30-奥塔门迪、22-克利希/25-费尔南迪尼奥、17-德布劳内/7-斯特林(46’42-亚亚·图雷)、21大卫·席尔瓦(89' 5-萨巴莱塔)、19-勒鲁瓦·萨内/10-阿圭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