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全场被动尤文战平那不勒斯 囧叔:拿到一分不羞愧

李辉     04-03 06:47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30轮

那不勒斯1-1尤文图斯

60’哈姆希克/7’赫迪拉(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受到伤病和国家队比赛的影响,阿莱格里本场对其4231阵型做出了几个人员上的调整,皮亚尼奇前移到了前腰位置顶替迪巴拉,莱米纳则顶替夸德拉多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锋位置。那不勒斯方面,433体系中,前场排出的还是默滕斯、因西涅和卡列洪这三小组合,萨里寄希望于用他们的灵巧和锐利撕开尤文的防线。

开场后,率先取得进球的是尤文,赫迪拉前场连续拿球突破后与皮亚尼奇打出精妙2过1,随后面对替补门将拉斐尔完成进球,这是德国人本赛季打进的第4粒联赛进球。

取得领先后,尤文一度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们却丢掉了几次前场拿球的机会,而从第20分钟开始,比赛彻底变成了那不勒斯的半场攻防演练时间,很长一段时间,球队的最后一名后卫库利巴利都已经越过了中线,尤文这边,连伊瓜因都频频参与防守。

整个上半场,那不勒斯制造了非常多的有威胁进攻,但无论是哈姆西克的射门还是默滕斯连过几人后的打门都无功而返。

易边再战,那不勒斯终于在第60分钟扳平了比分,默滕斯前场拿球后吸引尤文防守球员注意力,然后将球传给了左路空当处的哈姆西克,后者得球后面对出击的布冯将球打进。扳平比分之后,那不勒斯继续占据着比赛的绝对主动,第64分钟默滕斯的射门击中立柱后弹出,球队错失了反超比分的最好机会。

最终,两队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而,斑马军团可以说是守住了宝贵的一分。

“在意甲,很少有球队能这么压着尤文踢。”

这是萨里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的,的确,本场比赛,那不勒斯控球率达到60%,射门次数是17比4,射正是4比1,至少从数据上看,他们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这样的对比在过去几个赛季的意甲当中,无疑是非常罕见的。

客场艰难逼平那不勒斯后,尤文目前仅领先身后的罗马6分,冠军悬念似乎再起,但赛后,阿莱格里对于球队的表现依然感到满意

“开局阶段我们表现得不错,但当我们迅速取得领先后,我们很快的把控球权交了出去,在我看来,我们在保持控球权方面做得不够锐利。”

“我们能够预见到比赛的困难性,但想要拿到冠军,你必须在这样的比赛中拿到积分。”

“因此,对于这个结果,我们一点都不会感到羞愧,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带着一分回家,我们今晚并不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尤其考虑到球场的气氛,这不是一个轻松地夜晚,但小伙子们的表现还不错。”

在接受采访时,阿莱格里再次被问到了有关和巴萨比赛的问题,对此,囧叔表示球队应当先专注于眼前的比赛。

“距离欧冠开始还有10天,时间还很长,打巴萨准备起来会比较轻松,因为根本无需动员。巴萨会害怕我们,我们则很尊重他们,这很正常,我们会竭尽全力的打进半决赛,但目前重要的是我们要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尤文图斯阵容(4231)布冯/利希施泰纳、博努奇、基耶利尼、阿萨莫阿/马尔基西奥(80’迪巴拉)、赫迪拉/莱米纳(61’夸德拉多)、皮亚尼奇(87’林孔)、曼朱基奇/伊瓜因

那不勒斯阵容(433)拉斐尔/希萨伊、阿尔比奥尔、库利巴利、斯特里尼奇(79’古拉姆)/阿兰(69’泽林斯基)、若尼尼奥、哈姆西克(76’罗格)/卡列洪、默滕斯、因西涅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