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主场遭逆转落后欧冠区9分 皮奥利:不担心帅位问题

李辉     04-04 08:04     体坛+原创

意甲第30轮

国际米兰1-2桑普多利亚(战报+数说

35’丹布罗西奥/50’希克、85’夸利亚雷拉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排名联赛第7的同城死敌AC米兰和排名第三的那不勒斯本轮均收获一场平局,这让国米有了扩大领先和缩小差距的机会,然而坐镇梅阿查球场的他们他们却亲手葬送了这样的机会。

与上轮相比,皮奥利此役对首发阵容仅做出了一处调整,布罗佐维奇顶替孔多比亚出场。可以说,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的阵容已趋于稳定。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巴内加接佩里西奇传中后打门被维维亚诺扑出,皮球落在坎德雷瓦的脚下,然而意大利国脚却将绝好的破门良机射失。

第30分钟,国米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巴内加右路传中,桑普后卫冒顶,后排插上的丹布罗西奥顺势推射,皮球在门前发生折射入网(下图)。

1比0的比分也被维持到了中场结束,下半场刚一开始,国米就做出人员调整,孔多比亚出场换下了受伤的加利亚尔迪尼,仅仅5分钟后,桑普便追平了比分,桑普左路战术角球开出后将球传至禁区,什克里尼亚头球摆渡至后点,希克跟进将球打进(下图)。

第72分钟,国米本有机会将比分再度超出,然而在接到坎德雷瓦的传球后,埋伏在后门柱的伊卡尔迪却将空门打丢,错失机会让国米付出了代价,第85分钟,阿尔瓦雷斯任意球直接攻门,人墙中的布罗佐维奇跳起用手阻挡了球的飞行轨迹,裁判果断判罚点球,34岁的老将夸利亚雷拉将点球稳稳罚中,桑普实现反超(下图)。

最后时刻,国米并未创造出攻门的好机会,最终他们主场1比2落败,在7比1大胜亚特兰大后,近2轮未尝胜绩。

赛后,皮奥利批评球队踢得不够团结,“要是我们继续拿出下半场那样的表现,我们就很危险了。事实上,在桑普扳平比分前,我们踢得很不错,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然而在扳平比分后,球队不够团结,让对手占据了上风,我们必须踢得更像一个团队。”

“如果球员过于专注于个人的表现,球队就会付出代价。对手在边路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但我们今晚的传中质量不是很高,此外,在防守端我们给了桑普很多的机会,总体而言,今晚我们的斗志不错,但比赛要讲究平衡,否则会很会艰难。”

此役过后,国米仅仅领先排在第7的AC米兰7分,落后第3的那不勒斯9分,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已经变得很渺茫,这样糟糕的战绩无疑会影响皮奥利在球队的未来,但皮奥利本人对此却并不担心。

“我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只在乎就读能够取得胜利。结果决定一切,但我们不能只谈论结果,帅位问题不是我应该去考虑的,况且要等到赛季结束才能评估我的表现,因此现在还有时间去证明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国际米兰阵容(4231)汉达诺维奇/丹布罗西奥、梅德尔、米兰达、安萨尔迪/加利亚尔迪尼(45’孔多比亚)、布罗佐维奇/坎德雷瓦、巴内加(66’埃德尔)、佩里西奇(78’马里奥)/伊卡尔迪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