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爱进球更爱赢球 阿兰:和中国最好球员踢球很幸福

吕嘉欣     04-05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本赛季7场比赛打进5球,“眼镜侠”阿兰无疑是如今恒大队中的“当红炸子鸡”。“作为一名射手,肯定想进更多的球,但我进多少球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胜。”

新赛季遭遇连场恶战的恒大,状态有点起伏,但阿兰的表现尚算稳定。3条战线的7场比赛,阿兰有5球进账,正是他在超级杯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拿下新赛季首个冠军。上轮联赛,恒大以3比2险胜本赛季夺冠大热门的上海上港,恒大7号接于汉超的助攻打进球队第二个进球,“在我看来,于汉超和郑龙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能够和他们一起踢球是幸福的事,尤其是汉超,打上港时的表现特别好,我接下来也会跟他们有更好的配合。”

对于对手上港,阿兰则没有太多的评价,只是表示上港和恒大都是很好的球队,不存在谁比谁强,不过上港的前场三叉戟都是很好的球员。看来阿兰对浩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等巴西同胞还是留足了面子。新赛季中超争冠形势十分激烈,不少俱乐部为增强球队实力纷纷加大投入招兵买马,恒大的中超王朝统治者地位备受挑战。阿兰对此有自己的看法,“这个赛季很多球队都增强了自己的实力,在亚冠和中超,比赛都越来越艰难,但无论怎么样都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2015年1月16日,阿兰顶着奥甲银靴的光环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加盟恒大,遗憾的是,转战中国不到两个月,阿兰在客战西悉尼流浪者的赛前训练中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一重伤直接让阿兰暂别球队比赛15个月。直到去年的超级杯,阿兰才伤愈复出。在2016赛季,阿兰在中超和足协杯先后18次破门得分,他在进球后以“眼镜侠”的动作庆祝进球,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来到中国两年多的阿兰,不仅以场上的出色表现和场下的亲切态度,赢得恒大球迷的喜爱,生活上也已经适应了中国节奏。此前网上流传过许多关于阿兰的生活视频和照片,包括他吃包子、赛龙舟、去超市买饺子等等,甚至经常秀出几句标准的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