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安主场静候建业期待连胜 何塞是否敢于首发变阵

张强     04-06 15:04     体坛+原创

4月7日19:35,中超第四轮将率先打响,北京中赫国安继续坐镇主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双方在中超历史上一共交手过18次,中赫国安8胜8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坐镇主场的9场比赛,中赫国安取得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在最近5个主场面对河南建业拿到了4胜1平的成绩,而且只让对手取得一粒进球。

上周六的京沪德比,也是何塞作为中赫国安主教练的工体首秀,赛季首胜也极大地缓解了全队的压力,何塞坦承:“作为主教练来说,与压力并行是一种常态,任何教练在任何地方都会遇到同样的情况,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我们在第一个主场取得胜利,对于很多年轻球员的信心非常重要,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成长。我也希望在体系打造过程中,年轻球员可以尽快担起自己的责任。”

对于何塞口中的“体系打造”,客观来讲,通过前三轮比赛的过程来看,收效甚微,中赫国安目前的战术体系基本上还是延续了过往几个赛季以来所坚持的固有打法。本赛季担任首发的唐诗和张池明,在两个边路的发挥也只是中规中矩,很难起到决定比赛的作用。反倒是上一轮京沪德比中,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改打中路之后,取得了更好的效果,并在最后时刻助攻伊尔马兹再下一城。

对于何塞来说,主场面对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河南建业,必然又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硬战,如何组合中前场攻击群也是何塞面临的一个难题。通过前三轮比赛以及在国家队的表现,于大宝似乎更适合出现在中路影锋的位置,而奥古斯托在巴西国家队后腰的位置上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面对中前场攻击力并不算强大的河南建业,何塞是否会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让于大宝回归中路,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坐镇后腰,拉尔夫和索里亚诺同时进入替补名单,在比赛过程中根据上场情况再做调整。如果下半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可以换上索里亚诺与伊尔马兹形成双前锋;反之,也可以换上拉尔夫加强中场防守。

值得一提是,在上个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中,正是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在主场3比1战胜建业。最近状态火热的伊尔马兹,在上一轮京沪德比中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本轮主场面对河南建业,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土耳其前锋能否再次攻城拔寨为中赫国安取得连胜,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