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苏宁救赎之战R马有望复出 崔龙洙:我们要走出困境

子扬     04-07 12:00     体坛周报原创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当三轮不胜的苏宁队遭遇同样一胜难求的力帆,颇有点难兄难弟的味道。虽然苏宁队主场作战,但特谢拉继续遭禁,R马似乎仍难首发。缺少了崔龙洙所说的“决定胜负球员”,在四月魔鬼赛程的首个主场,苏宁队靠谁完成救赎?

客场1比3不敌辽足,苏宁队三轮后仅积1分,且只有1粒进球,还是来自汪嵩的定位球破门。防守方面,球队却丢掉7球,似乎攻防两端均存在严重问题。不可否认,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缺阵,极大削弱球队的进攻实力,吴曦的伤停也让中场实力受损。但遗憾的是,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在球队陷入困境时,均未能踢出明显的改变。

对阵重庆前,崔龙洙主动致歉,“赛季初,我们没有交出预期的排名,确实非常对不起球迷。不管是伤停抑或其他困难,我觉得这些都是借口。我们必须作为一个团队,去战胜目前的困难。”7日主场对阵力帆,是特谢拉三场球监的最后一战,也注定球队暂时无法依靠“大腿”摆脱困境。那么,联赛首轮便因伤高挂免战牌的马丁内斯情况如何?“马丁内斯受伤的部位恢复不错,但还要看今天的训练情况再做定夺,我们也不能操之过急,以免伤情复发导致因小失大。”从崔龙洙的话中不难听出,球队已经做好没有R马的准备。而据记者从球队内部了解到,不排除崔龙洙赛前放出“烟幕弹”的可能,R马伤势恢复良好,已经随队训练,且参与到大部分训练,“打首发踢全场可能有点困难,但替补出场出战半小时应有可能。”

虽然苏宁队在亚冠一路高歌猛进,距离历史上的首次小组出线只差半步,但联赛的三轮不胜,特别是上一轮1比3不敌辽足,仿佛令球队一下子陷入困境。但崔龙洙并不认为球队正在深陷低谷且难以自拔,“客场不敌辽宁,完全是我在战略上的判断失误所致,同球员们无关。我也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在休息室内跟球员们承认我的判断失误。”据崔龙洙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教练组一直在激励球员,“苏宁队必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上升势头和轨道。”

赛前,苏宁俱乐部发布海报,一句“无惧重压,迎难而上”既说出目前的困难,也表明球队上下克服困难的决心。吉翔表示,“全队一定会认真贯彻教练组的战术布置,团结一致并拼下此战,为广大球迷送上一份迟到的礼物。”

好消息是,上一轮对阵辽宁,此前一直因伤休战的高迪和曹海清,均在下半时替补出战。尽管因为久疏战阵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但伤员陆续回归,是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也让苏宁队为度过当下的难关,多了几分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