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冠8强5队争三冠 尤文拜仁最有戏需先过巴萨皇马

宁穆     04-07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随着尤文图斯总比分54淘汰那不勒斯晋级意大利杯决赛,老妇人继续在联赛、杯赛和欧冠三线作战。纵观整个欧洲,如今仍有机会为三冠王而战的球队还有5支。

再看看欧冠1/4决赛对阵,多特蒙德vs摩纳哥、尤文vs巴萨、马竞vs莱斯特、拜仁vs皇马,除了尤文,巴萨、摩纳哥、拜仁以及多特蒙德都在为了三冠而战。马德里双雄已在国王杯出局,莱斯特差榜首切尔西36分联赛卫冕无望。

如果再仔细分析,多特蒙德实际距离三冠仅剩理论可能,毕竟联赛他们落后拜仁15分之多,目前德甲还剩7轮,想要反超夺冠几乎没有可能,何况中间还隔着莱比锡红牛与霍芬海姆。拜仁的希望则大很多,以他们的实力国内双杯如探囊取物,德国杯半决赛对多特蒙德稍有难度,欧冠对皇马才是真正门槛。摩纳哥和拜仁相似,同样杀入法国杯半决赛(联赛杯决赛负于巴黎),联赛也处于领先。不过他们领先第2名巴黎只有3分,同时还要在杯赛和巴黎直接交锋。

尤文图斯虽然艰难战胜那不勒斯晋级意大利杯决赛,联赛6连冠也几乎唾手可得,但考虑到两年前欧冠决赛他们曾13输给巴萨,要迈过欧冠这道坎十分艰难。更何况,阿莱格里之前赞那不勒斯踢球像巴萨,但面对缩水版巴萨尚且疲于应付,换成真的巴萨,尤文必须拿出120%的实力。巴萨方面,国王杯决赛面对不被看好的阿拉维斯,冠军看起来已是囊中之物,但联赛他们落后少赛一场的皇马2分,欧冠战战兢兢淘汰巴黎,面对更强的对手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

欧冠历史上共出现过8次三冠王,当然,最近8个赛季便出现了4次:2009年与2015年的巴塞罗那、2010年的国际米兰以及2013年的拜仁。这一次,会再次出现一支三冠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