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罗马中卫骂拉齐奥体育总监是贼 种族歧视一波又起

陈硕麟     04-07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拉齐奥与罗马的意大利杯半决赛已经过去数日,但双方剑拔弩张的氛围还在延续,拉齐奥体育总监塔雷在接受《时代》报采访的时候表示,红狼中后卫吕迪格在比赛结束离开球场的时候同他发生了言语冲突,德国人向塔雷喋喋不休地喷着垃圾话,由于现场比较嘈杂,吕迪格的话大部分都没有被听清,但德国人用意大利语咒骂塔雷是个贼(ladro),这被后者听得清清楚楚。

根据阿尔巴尼亚人的回忆,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停车场跟吕迪格发生争执的时候,现场还有包括热尔松、布鲁诺·佩雷斯和埃默松等其他几名罗马球员在场,而红狼中后卫一开始冲他说的是德语,具体说了些什么也只有吕迪格自己知道,但后来吕迪格的话里也夹杂着意大利语单词,其中就包括“贼”这个字眼。

在被吕迪格冒犯后,塔雷也做出了反击,德国人随后又从车上走了下来,继续和塔雷争执,不过事态并没有继续恶化下去,几分钟之后双方都恢复了冷静,几名罗马球员先行撤退,塔雷随后也离开了球场。在跟媒体讲述事件过程的时候,塔雷表示:“他们这样有点傻,这可不算什么小事。”

球迷应该还记得意甲联赛上半程罗马德比之后的风波,当时事件的主角之一就包括吕迪格。蓝鹰球员卢利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语出惊人,称德国人“两年前还在斯图加特卖袜子皮带,现在说话拿腔作调也像个大明星了。”由于吕迪格是黑人球员,卢利奇的这番言论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当时拉齐奥中场的话一度在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最后球员本人也遭受了停赛1场的处罚,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公开道歉。

就在前段时间,吕迪格接受德国国内媒体采访还谈到了球场上的种族歧视:“在2017年还存在这样的现象真是遗憾,但我如果对那些嘘声做出反应或去挑衅对方,那就太蠢了,会落入他们的圈套。”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吕迪格就从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在意大利,来自阿尔巴尼亚等东欧国家的移民规模不小,其中一些无业游民选择加入偷抢团伙,影响了当地的社会治安。考虑到塔雷的阿尔巴尼亚背景,如果他对媒体的爆料属实,那么吕迪格也一样问题不小。之前人们对于罗马中卫的态度都以同情为主,如今他本人却开始歧视起意大利社会中的其他社群,外界对他的看法或许也将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