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专访斯托伊科维奇:德比不会改变 进攻仍是主旋律

诺瓦克     04-08 09:0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诺瓦克报道

斯托伊科维奇与富力的合作非常愉快。中超开战仅三轮,富力保持全胜。紧接着,他们即将迎来最强劲的同城对手、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面对接下来的这个难题,斯托伊科维奇很有信心。

体坛:富力在中超赛场连取九分,成绩很好。你们感觉怎么样,一定非常满意吧?

斯托伊科维奇:当然,这种感觉太棒了,能有这样的完美开局,全队都很开心,这已经不能只用满意来形容了。对很多人来说,富力给出了一个惊喜的开局,但事实上,我们在上个赛季也创造了惊喜。胜利总是能带给人们愉悦与自信,这才刚开始,我们争取保持下去。

体坛:上赛季,球队后防问题严重,丢球数量很多,经过一个假期,现在看来问题好了不少,你是如何做到的?

斯托伊科维奇:尽管我们在后防线上启用了三名新人,但效果还不错,这和我们的重视与努力磨合分不开,而新加盟的后腰乌尔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前三场比赛一球未丢,状态的确不错,我也希望他们今后能保持,不只是后防线,整个球队都需要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体坛:三连胜对富力来说堪称完满,球员们的情绪如何,你是否察觉到一些松懈和自满?

斯托伊科维奇:总体来说我的团队很不错,他们心态积极,相处融洽,合作很愉快。训练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们在努力,同时脸上也面带微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现在球队的气氛不错,我很满意,我也不会允许什么自满与焦躁的情绪在队里蔓延,我们需要脚踏实地。

体坛:联赛刚开始,虽然富力成绩不错,但板凳深度也遭到诟病,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忧虑?

斯托伊科维奇:我不害怕任何人或事。这个话题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但我现在只想把手里能用的球员用好。我希望自己能够组建一支让外人尊敬的球队,他们在场上要踢得好看,要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这就够了。

体坛:我记得赛季初你曾提到,要充分用好5名外援,让他们都有轮换上场的机会。现在看来,张贤秀和吉安努并不在阵中,你是不打算用他们了吗?

斯托伊科维奇:我的计划没有变化,但这两名球员现在不适合上场。张贤秀背部有伤,一直在接受治疗,而吉安努的肌肉伤病也还没有完全好,他甚至都没有随队训练。

体坛:接下来就要面对恒大了,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期许?

斯托伊科维奇:毫无疑问,恒大赢下我们、甚至说再次赢得今年中超冠军的可能性都很大。恒大的确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球员们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很过硬。即使这样,我也不打算改变什么风格和打法,我们不会退缩防守,进攻依旧是主旋律。去年的交锋,我们几乎没让对手占太多便宜,希望今年还能做到。我很期待这场比赛,生活在广州,我也能感觉到战前的气氛,这种一触即发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比赛当天应该会十分热闹,两队的球迷应该会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体坛:听说你和斯科拉里的住处离得很近,算是邻居了,你们碰面时提到这场比赛了吗?

斯托伊科维奇:我们平时的确会在一起喝咖啡,一起聊天很愉快。不过,因为去打客场了,我们这周还没见过面,说不定周五就会碰到了。